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台中市環保局特於98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九點於環保旅遊新景點「餘樂園」辦理『拈花惹草創意押花DIY』活動,請踴躍參加。

台中市環保局特於98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九點於環保旅遊新景點「餘樂園」辦理『拈花惹草創意押花DIY』活動,請踴躍參加。

更新時間:2009-11-11 09:29:24 / 張貼時間:2009-11-11 09:29:24
環安中心
單位環安中心
4,376

為加強廚餘回收宣導,台中市環保局特於98年11月7日(星期六)上午九點於環保旅遊新景點「餘樂園」辦理『拈花惹草創意押花DIY』活動,讓民眾在暢遊園區內廚餘回收多元再利用成果之餘,也能體驗押花藝術之美。名額僅30人,有興趣之民眾,即日起填寫報名表傳真至04-22208678,額滿為止。(報名表請至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tcepb.gov.tw下載或諮詢電話04-22203286)  


環保局沐局長桂新指出,「餘樂園」係為全國首座的廚餘回收再利用專區,園區以綠建築設計為基礎,兼顧環境生態及景觀綠美化,將環保與人文藝術結合,多元設施包括廚餘堆肥場、廚餘飼料化場、葵墾園蔬果耕種區、花卉栽培區、狀元雞飼育場及資源回收教育展示館等更兼具環保、景觀、休閒及教育宣導等多功能性,週一至週五接受團體預約參觀(預約電話:22294025~上班時間)。本活動邀請到押花界頗富盛名的楊淑媛老師! ,將運用餘樂園花卉栽培區鮮花,教大家如何利用乾燥花材,並創造出獨具巧思的卡片及鑰匙圈。楊老師自1985年起研習押花,至今有近24年的經驗,其押花作品亦得到台灣、日本及世界押花比賽多項大獎。  


活動當日,民眾須先準備1袋堆肥廚餘作為參加活動的報名費(當天若未攜帶者,將視同放棄參與此活動),並於上午8點20分至接駁車接送地點(國立台灣美術館正門口:臺中市五權西路1段2號)集合報到,上車前再將堆肥廚餘倒於承辦單位所準備之回收桶(綠巨人)內,請記得做好垃圾分類喔!  
環保局呼籲,西屯區和南屯區的社區大樓、學校歡迎加入「綠巨人」專案,回收堆肥廚餘讓本局在餘樂園轉化成廚餘堆肥有機資材「就是肥」。也請民眾養成「吃多少、煮多少、點多少」的綠色飲食觀念,減少廚餘的產生,並請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3類~資源、廚餘和垃圾,減少垃圾量,珍惜資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