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研討會。演講
  • 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計畫(UCAN)」教學應用與學習成效提升研討會開始報名

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計畫(UCAN)」教學應用與學習成效提升研討會開始報名

更新時間:2011-12-07 15:55:10 / 張貼時間:2011-12-07 15:46:28
材料系所李若雲
單位材料系所
8,169

一、 活動目的

為鼓勵學生挑戰自我、超越自己,透過UCAN去接觸不同職涯類型所需職能,進而著手規劃進行個人化能力養成計畫。教育部大專校園就業職能平台(UCAN)特規劃『創造可能,Yes,UCAN』系列活動,第一主打活動為《UCAN達人同學會》,讓你重新想像自己的未來夢想、如何用UCAN打造職場「勁」爭力、及show出你自己,打造你的個人品牌。

 

二、 承辦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

執行單位:UCAN計畫辦公室

 

三、 參加對象

各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均歡迎報名參加。

 

、 活動說明

UCAN達人同學會係UCAN達人選拔系列活動之一,大專校院學生均可團體或個人報名,個人報名者主辦單位將於UCAN達人同學會現場協助組隊(同校或同縣市優先),參賽隊伍需參與後續圓夢挑戰賽活動,冠軍有機會成為UCAN年度代言人,詳情請點選系列活動說明。

 

 

五、 活動時地

區域 時間 活動地點 地址
北區 100年12月14日(三)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共同科館演講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中區 100年12月15日(四) 國立中興大學 國際會議廳 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
南區 100年12月16日(五) 國立成功大學 第二演講廳 台南市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

   ※請擇一參加即可

 

、 講者簡介

◎蘇陳端 (貴婦奈奈) 第一屆百萬部落客得主,畢業於師大教育心理輔導研究所,曾任台大學生輔導中心全職諮商心理師、世新大學諮商心理師兼社會心理系講師,以及電視節目企畫。

◎劉中薇 淡江大傳系、政大廣電所畢業,她是作家,同時也是編劇、大學兼任講師,集多重角色於一身。發表作品涵蓋劇本、文案、小說、詩文,堪稱全方位創作人,相信「世界是一座遊樂場。人生是一本故事書。」要用說故事的力量溫暖全世界。

 

、 活動議程

時 間

主 題

內 容 簡 介

13:00-13:30

 

報到

請持學生證件辦理報到

13:30-13:40

破冰活動

 

13:40-13:45

系列活動介紹

 

13:45-14:35

重新想像─我與未來的相遇

您是否曾經因為岔路而佇足,一次不同的際遇,往往是一段精采的故事,也許能發現新的方向。每一個選擇需要勇氣和邁開步伐的決心,你找到這一生最想要的自己了嗎?本單元將邀請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分享她與夢想相遇的故事。

14:35-14:45

休息時間

 

14:45-15:15

我用UCAN打造職場「勁」爭力

知名的領導學專家領導學專家在新書Put Your Dreams to the Test(中譯: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你該自問這是誰的夢想?你與夢想對準焦距了嗎?我能有力量去實現夢想嗎?我是否有實現夢想的策略?達成夢想的距離是否更接近了?UCAN助你一臂之力,打造職場「勁」爭力。

15:15-16:05

Give me five發現舞台

熱血明星教師劉中薇獨創開發學生創意與觀察潛能的秘密武器的「Give me five發現舞台」,創新的課程設計讓你五分鐘學會分享,學習用「說故事」的方法show出你自己,打造你的個人品牌。

16:05-16:45

團隊遊戲─職能大冒險

藉由職能來設計挑戰團隊遊戲,達到彼此互相認識、氣氛營造、凝聚向心力,以各排分組進行競賽。

 ●職能大冒險

  大冒險挑戰項目依據職能分類,抽籤選出題目,說明我將如何完成。

 

、 報名資訊

 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網址請至 http://ucan.moe.edu.tw 首頁最新消息。

 本案聯絡人:UCAN計畫辦公室 楊奕琦小姐、林奕君小姐

 聯絡電話:(02) 2698-5814

 傳真電話:(02) 2698-9532

 電子信箱:ucan@cpc.tw

 

、 活動地點地圖

如何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地址:10608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詳見:http://www.ntut.edu.tw/files/13-1021-19916.php

校園地圖請見:http://www.ntut.edu.tw/files/13-1021-19915.php

 

如何到「國立中興大學」

詳見:http://www.nchu.edu.tw/introduction.php?mid=207

校園地圖請見:http://www.nchu.edu.tw/map/nchu_location.jpg

 

如何到「國立成功大學」

詳見:http://web.ncku.edu.tw/files/15-1000-57982,c7429-1.php

校園地圖請見:http://news.secr.ncku.edu.tw/files/11-1054-1389-1.ph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