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僑務委員會「2014華人金僑獎」活動

更新時間:2014-03-13 14:35:01 / 張貼時間:2014-03-13 14:31:40
單位學務處僑輔室
新聞來源僑務委員會函
2,597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為促進全球華人互動與交流,自2009年起連續五年舉辦「華人金僑獎」徵選活動,今年特別以「記憶青春,典藏感動~僑界故事大募集」為主題,廣邀海內外華人透過照片及短片,記錄其在世界各地求學、工作、移民僑居或是僑胞回臺灣求學、工作、探訪親友、尋根的故事,透過僑界故事大募集,讓全球華人一起回顧過往的甜蜜感人回憶,拼貼僑居打拚的歷程故事,分享生命中最美的時刻。

活動主題:記憶青春,典藏感動~僑界故事大募集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協辦單位:宏觀網路電視臺灣宏觀電視宏觀周報

執行單位:亞捷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題說明:

募集海內外華人在世界各地求學、工作、移民僑居或是僑胞回臺灣求學、工作、探訪親友、尋根的故事,無論人、事、地、物、景,主題需與「僑務/僑界」相關的真實故事,拍成照片或短片即可參加比賽。

拍攝主題建議方向:

1. 海外求學故事:在海外求學過程(小學、中學、大學、研究所或語言學校)中所面臨的各種困難與挑戰,如環境適應、語言問題、思鄉等;或是求學階段與朋友相處的情誼,只要與海外求學有關,即可拍成照片或短片參賽。

 
2. 海外工作故事:分享在海外工作或打工的心路歷程,或是面臨各種考驗時的心態等。

 
3. 海外移民僑居生活經驗:分享移民到海外僑居生活的各種經驗,如與不同國籍鄰居相處的方式、面對不同文化與生活習慣的態度等。

 
4. 海外愛國活動:在海外參與各種愛國活動的紀錄,如農曆新年、國慶日、元旦升旗典禮、臺灣傳統周等。

 
5. 海外僑團/僑社活動:在海外參與各種僑團/僑社舉辦的活動紀錄,如相關慶典活動、或是假日舉辦的各種學習與聯誼活動等。

 
6. 遊臺/留臺故事:僑胞回到臺灣求學、工作,或是返鄉探訪親友、造訪故鄉及母校,帶著第二代僑青認識故鄉的各種故事等。
 
活動詳情,可上網搜尋金僑獎,或至活動網站:video.ocacmactv.net查詢,亦可按讚加入「宏觀數位媒體」Facebook粉絲團,隨時掌握活動最新資訊。
  • 本訊息負責人 林怡君
  • 電話 02-23272874
  • E-mail jeanlin@ocac.gov.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