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3學年赴俄羅斯研習俄語文交換獎學金

更新時間:2014-04-28 16:58:44 / 張貼時間:2014-04-28 16:56:41
國際事務處
單位國際事務處
2,649

103學年赴俄羅斯研習俄語文交換獎學金,校內申請截止日為103512日,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一、報名資格:

  1. 具中華民國國籍;
  2. 國內大學校院在校生;
  3. 能提出在校俄文修課成績75分以上或能提出俄文能力證明者;
  4. 在該期間可以出國進修(推薦前,請先確認及評估申請學生赴捷之可行性,包括個人、家庭及役齡男性兵役問題等因素);
  5. 未曾領取本項獎學金 

二、獎學金:
俄方:學校提供免費10個月課程、學生住宿等,請參閱附件103學年俄國6所學校名單及待遇一覽表
教育部:補助臺俄間往返經濟艙機票乙張及受獎期間每月生活費美金200元,惟研習表現不符簡章第10點規定者,其返程機票款及後5個月生活費,不予補助(生活費以新臺幣核發,匯率以31計算),請參閱附件徵選簡章

三、期限:1039月起赴分發學校進行研習。

四、學校推薦名額:2

五、應繳文件:申請資料依序排列,各頁下方中央位置需加註頁碼,14份,於左上角裝訂,請勿使用其他特殊裝訂方式。

  1. 檢核表(如附件);
  2. 國民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及護照個人資料頁,請粘貼在A4紙張上(護照效期至2015831日以後之日期。護照資料錄取後補交亦可,惟至遲於103615日前繳交)
  3. 英文在學證明及大學以上各學年成績單;
  4. 貼妥兩吋彩色照片之入學申請表;
  5. 英文健康檢查表(含非典型肺炎及愛滋病檢驗。錄取後補交亦可,惟至遲於103 615日前繳交);
  6. 學習計畫書(英文或俄文);
  7. 推薦信乙封(英文或俄文);
  8. 個人經歷或傑出表現;
  9. 自傳(約200字)及俄羅斯簡介(500字,內容包括種族、文化、經濟、政治、宗教信仰、歷史等)各乙篇(以英文或俄文撰寫);
  10. 無俄語學業成績者之俄語能力檢定通過證書(不論有無俄文成績,如有其他外語檢定證書者,請一併繳交,以利參考外語能力)

六、甄選方式:

  • 初選:申請者檢送報名資料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學校依分配名額擇優推薦至本部參加複選。未經學校推薦程序之申請案,本部一律不予受理。
  • 複選:本部聘評審委員三位,就申請者報名資料進行評比,依所需錄取名額擇優錄取。本案報名資料,恕不退還。
  • 甄選結果預定於1036月底前函知駐俄羅斯代表處教育組及推薦學校,惟實際獎學金發給仍將視申請人最後是否獲得分發學校邀請函而定;7月底前駐俄羅斯代表處教育組函知國內學校錄取生分發學校。
  • 評分項目:1.外語能力:占25分;2.自傳及俄羅斯簡介:占25分;3.個人經歷或傑出表現(獲獎、表揚紀錄):25分;4.學業成績、學習計畫:占25

*此獎學金需透過學校推薦,由學校統一送件至教育部,因校內統一推薦需部份作業時間,請有意申請之同學先與國際事務處聯繫,並於校內申請截止日前將相關文件繳交至國際事務處。
*
聯絡資訊:國際處王咨婷小姐,email :zoewang@nchu.edu.tw

 

相關檔案請至國際事務處公告下載

  • 本訊息負責人 王咨婷
  • 電話 校內分機206轉29
  • E-mail zoewa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