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人社中心王斑教授演講「鄉關何處:中國電影中的故土與家園」

更新時間:2014-10-20 11:54:03 / 張貼時間:2014-10-20 11:41:03
人社中心
單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2,358

講者簡歷:

Wang Ban, Professor of Chinese Studies and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the Chair of East Asian Language and Cultures, Stanford University, U.S.A.

 

講次一

講題:鄉關何處:中國電影中的故土與家園

主持人:李育霖教授(中興大學台文所)

內容主要通過解讀文學電影片段,探討現代化、城市化如何威脅家鄉,瓦解親情,侵蝕安生立命的家園,傷害世代繁衍生息之山水環境。發掘生生不息的桃花源夢境與憧憬,批評現代化的弊病與過失。

 

講次二、

講題:美國學人如何走進中國?

主持人:吳佩如教授(中興大學外文系)

內容是通過分析在美國的教學和研究的經驗,探討美國學人、公眾及學生如何想像、走進中國文化,如何陷入偏見誤區,教學應如何避免認知陷阱。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外國語文學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