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歡迎參加3/27(五)「結構隔減震設計與施工講習會 (台中場)」

更新時間:2015-02-17 12:23:05 / 張貼時間:2015-02-17 12:08:46
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單位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2,769

2015年結構隔減震設計與施工講習會 (台中場)

近年來,隔減震技術已成為國內地震工程重要的一環,自「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及解說」增設了「隔震設計」與「含被動消能系統設計」專章後,使用減震消能元件以增加結構之抗震能力與性能表現,以及使用隔震裝置來降低輸入至結構物或非結構設備之地震能量的實例日益增加。根據初步統計,目前國內採用隔震之設計案例已超過100 棟,採用速度型消能元件之減震案例亦已超過300 棟。

經過國內學研界與工程界多年的努力,目前工程師對於相關隔減震元件的基本理論與性能已有相當程度的認識與瞭解,但如何能夠在不同的地震或風力需求下,以適當之分析設計方法達到實際性能要求,仍有相當之疑慮,需配合相關理論應用、裝置性能、設計方法、測試驗證與實務工程經驗。因此,本講習會將針對國內隔震設計主要使用之橡膠支承與滑動支承、減震設計常用之速度型與位移型消能元件、以及調諧質量阻尼系統,邀請國內多位權威學者與具相關設計經驗之結構技師,分別由理論與實務應用之設計案例及施工提出說明,期能藉由本次講習會,對於國內工程師在各種隔減震結構設計與施工能有實質之幫助與貢獻。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地震工程學會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共同主辦: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國立中興大學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臺中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

時間:2015年3月27日 (週五)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電機大樓106室演講廳(電機大樓位置於莊敬路與精勤路轉角,詳細位置可參考地圖)
費用:1500 元。請於報名後五日內完成繳費。(含講義、午餐;繳費後因故不能參加,恕不退費)            
名額:預計80人,依報名順序額滿時截止報名。

報名網址:http://goo.gl/XDg7hn 或 QR Code 進行報名。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繳費方式:

郵政劃撥:帳號:12183483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

ATM轉帳:台大郵局活存:局號:0001236、帳號:0573164

完成繳費後請將匯款明細收據註明報名者及活動名稱寄回聯絡人備查(e-mail 明細收據電子檔或傳真)。

聯絡人:王欽茂先生
           傳真:04-2285-2168 
           電話:04-2284-0868  
           E-mail: pogi0518@gmail.com
備註:本講習會已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請結構技師換證積點及公務員學習認證。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