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大學個人申請熱門前五大系所-中興大學機械系榮獲全國第二名

大學個人申請熱門前五大系所-中興大學機械系榮獲全國第二名

更新時間:2015-05-14 09:43:49 / 張貼時間:2015-05-14 09:30:41
機械系劉宜妝
單位機械系
新聞來源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3,343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昨放榜,錄取率五成一九創新高,但缺額也創四年來最多,其中八校系招生掛零,包括台大醫檢、交大材料等頂尖大學校系。

各校缺額率前三名分別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灣首府大學和康寧大學,缺額都超過一半,以稻江缺額率近八成四最高,一百一十八個招生名額,只招到十九人。

今年個人申請報名人數前十大熱門校系,國立大學由政大的「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拔得頭籌,招生四十九人,吸引一千零八十二人報名;其次是中興大學機械系九百四十人、台北大學公行政策系九百三十四人報名。

大學甄選會分析,政大傳院大一大二不分系成為第一熱門科系,主因是只設英文、國文前標,申請門檻相對較低,考生抱持「容易上」的心情選填,加上社會氣氛仍認為大眾媒體影響力大,讓政大傳院熱門。

大學甄選委員會統計,今年逾九萬人報名,核定招生五萬四千三百多人,最後錄取四萬六千七百多人,錄取率超過五成。

不過,今年個人申請一般生總共空出八千五百多個缺額,缺額率逾五成有三校;缺額二成至五成有十九校,比去年增加七校,四年來最高。

今年有八個校系招生掛零,包括台大醫檢生技系、交大材料工程系、東華民族社工學位學程、台藝大音樂學系擊樂組、高雄大學的東亞語文系日語組和韓文組、稻江法律學士學位學程和時尚美容藝術與保健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分析,同時錄取台大兩個志願以上的考生人數高達二百八十四人,加上備取名額不多,才會造成缺額。交大則感嘆,不少考生前五志願填台大,第六志願才填交大,把交大當備胎,部分系組因此招不足額。

以上資料由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