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教育部與經濟部舉辦「Future City Workshop」活動(報名至5/26,18:00截止)

教育部與經濟部舉辦「Future City Workshop」活動(報名至5/26,18:00截止)

更新時間:2015-05-20 14:38:04 / 張貼時間:2015-05-20 14:35:4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新聞來源其它
2,056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Future City Workshop 工作坊
活動緣起:為提高台灣青年社會創新的國際能見度,資策會將與MIT Media Lab合作,結合國際視野及在地參與,發展軟硬整合解決方案,打造智慧城市,提高全球能見度,建立社會創新示範案例。
 活動時間:104年6月2日~6月6日
 活動地點:TAF空總創新基地(台北市仁愛路三段55號)
 主辦單位:經濟部、教育部
 執行單位:MIT Media Lab、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本活動講師為外籍人士,參加者需具備基本英文溝通能力
活動參加辦法:

【工作坊執行方式】

透過城市論壇帶出議題發想概念,參加成員可選擇想進行的主題,尋找志同道合的隊友,從概念發想,實作輔導到成果產出,選出優勝隊伍,其成果將於10月份做展示。
【工作坊主題】

交通/移動:面對全球能源短缺及空氣汙染問題的持續惡化,針對都市居民的移動需求,利用都會網絡與雲端智慧,發展節能、安全及舒適的交通服務。
社區:面對全球人口都市化發展,打造居民便利、友善互動及永續成長的社區與都市。
水資源:全球人口不斷成長,水污染問題嚴重,各國將會面臨缺水危機,解決水資源安全及供需不平衡的問題。
食品安全:台灣近年連爆有毒食品,如何透過確保食品安全的管制措施,排除或減低對於消費者生命、健康的風險,打造食品安全的核心。
社會創新:近年全球Maker、科技文創、軟硬整合產品之高度發展,發展共創機制/空間,如何打造吸睛的創新創意。
【活動議程】


主辦單位保有變動權利
【活動評分原則】

由MIT的專家群進行評分,其產出成果需具原創性、主題關連性、創新性、啟發性、可行性等元素。

【活動獎勵方式】

參加獎:凡取得參加本工作坊資格並完成全程課程之學員,可獲得Future City Workshop 參賽證明一份。
優勝獎:可獲得參加105年MIT Media Lab 一週的冬季課程資格(2隊優勝團隊,各取2名參加冬季課程)及優勝獎狀
成果展出:參與團隊同意提供相關資料及配合主辦單位編輯相關文宣/出版品,以做為後續輔導成效發表與推廣之用途。
【活動報名辦法】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4年5月26日18:00止,逾期皆不予受理。
報名資格:大專院校學生或成立3年以內的新創公司團隊或個人
報名方式:針對本活動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可組隊(4~6人)或個人名義參賽報名,其報名方式採網路線上報名。(團隊報名者需註明各成員之專長領域,由主辦單位審核各專業領域平均人數。)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供餐 (需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始可取得參加資格)
報名網址:
報名流程:
參賽者請依據網站指示,逐一填入基本資料。
填寫個人或團隊成員介紹(中、英文各300字以內)
於報名系統完成確認後即完成參賽報名程序。
錄取通知:主辦單位將根據報名資料進行資格審查,於104年5月27日通知錄取名單。
【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聯絡人:資策會創研所 林宜樺
聯絡電話:02-6607-2548
e-mail:yhlin@iii.org.tw
活動配合事項與特別聲明

參賽團隊配合事項

報名作業:本活動只受理網路報名,請配合流程完成註冊。
提案格式:參賽團隊須依照本活動之要求完成中、英文版參賽概想計畫書提案製作。
特別聲明

主辦單位(資策會)保有本活動辦理方式、相關活動訊息之最終解釋權及活動調整修改的權利。如有任何異動,依本活動網站之公告為準,不另文通知,請各參賽團隊隨時留意本活動網站上的最新消息公告。
凡報名參賽者,即視同承認本活動辦法之內容與規定,若有未盡事宜者,得由主辦單位隨時補充、修正後公布之。
主辦單位為辦理本活動之需求,在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本活動人員將依法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參與團隊須同意留存個人資料作為主辦單位聯繫之用(如:活動通知、活動訊息發佈、問卷調查、後續追蹤等使用)。
報名隊伍之所有參與人員請填寫真實個人資料。若因登錄認證資料不實或筆誤,致主辦單位無法取得聯繫者,視同放棄參賽資格。
獲獎名單公告原則: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所有獲獎者,並於活動網站上公佈獲獎名單;未入選作品恕不另行通知。
參賽者因參與本競賽活動所產生之相關費用,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遵守智慧財產權:參與團隊須秉持誠信原則提供正確資料,若經查證發現資訊不實或有侵害他人之著作權、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之情事者,將無異議接受取消參賽資格,由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自行擔負法律責任,並賠償主辦單位因此所受之損害。
參賽主題須為團隊自行創作,並於參賽期間確保其參賽主題之著作權、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為參賽者所擁有,且不得於參賽期間將其權利轉讓予他人或為其它單位所擁有,若發生此情形將予取消參賽資格。
各參賽主題之著作權或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權益,歸屬參賽隊伍個別擁有,惟參賽者及其法定代理人須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為非營利之目的,永久於全球行使著作財產權之權利。
團隊代表人與其團隊成員之間的權利與義務關係:本活動之參賽團隊,須於註冊報名時指定授權團隊代表人一人,該團隊代表人有權代表團隊負責此比賽之聯繫、入圍及得獎權利與義務之一切相關事宜。
參賽團隊須自行分配團體內部的各項權責歸屬,若有任何爭執疑問者,主辦單位概不涉入爭議並保持中立立場
 
詳情請參閱附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