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5年1月25日至1月29日2016第九屆中鋼營★

更新時間:2015-11-24 18:37:08 / 張貼時間:2015-11-24 18:29:38
材料系所李若雲
單位材料系所
2,424

聳入雲霄的東帝士85大樓,河海交錯,高雄,是一顆在台灣南方閃耀著的城市,在交通上有著陸海空交通的加持,肩負著台灣基礎工業的使命,曾在60年代帶著台灣的經濟起飛,如今藉由2009年的世界運動會,讓高雄一躍而登上世界舞台。  

近年來新興國家的興起,鋼鐵業在亞洲地區蓬勃發展,讓這重要的產業再度受到人類高度的重視與討論,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於2006成立,以促進鋼鐵相關領域之教育及人才培育,關懷生態保育,提昇人文精神,追求永續發展為宗旨深耕教育,中鋼營以「鋼鐵與生活」作為主題,強調鋼鐵在生活上的重要與應用,並作為營隊舉辦的宗旨及目標。


本活動的宗旨在於如何將鋼鐵落實在日常生活上,從各個面向切入,讓同學們瞭解鋼鐵的重要性;活動內容包含鋼鐵入門與應用課程、讓門外漢與非理工科系同學也能快速了解鋼鐵業的樣貌,並經由鋼鐵與生活包裝的團康與競賽活動、在遊戲與團體競賽中了解鋼鐵相關常識與應用,另外還經由實際參訪鋼鐵產業的上下游,更進一步拉近鋼鐵與人們之間的距離,以求能深刻地體驗到產業的一點一滴,同時強化鋼鐵產業間的交流與互動、與各下游產業維持良好的關係。


中鋼營自2008開辦以來,每年均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專院校學生共譜一段終身難忘的美好回憶,很多學員也都回鍋擔任工作人員,是個有優良傳統且活潑有趣的營隊,歡迎大專院校同學們踴躍報名。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