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一般新聞】2015綠具人獎創意競賽-傢俱設計

更新時間:2015-12-24 18:48:39 / 張貼時間:2015-12-24 18:43:23
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單位環境保育暨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2,697

2015綠具人獎創意競賽-傢俱設計」

1220日(日)於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舉行「2015綠具人獎創意競賽-傢俱設計」決賽暨頒獎典禮,本次活動由敬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中興大學磐石中心委託土木系楊明德教授與管理學院王精文院長主辦,為啟發學生創作能力,特別邀請全國大學生從綠、具、人分別代表環保、功能、美觀等三個面向做傢俱設計。參加競賽團隊來自全國28所大學及44個系所的188支隊伍第一階段審查經六位評審推薦後,挑選18支隊伍進行決賽簡報,競爭非常激烈。決賽審查以6分鐘簡報,以設計動機、設計理念、實用性與經濟效益等方面來闡述作品,七位學界與業界組成的評審團於簡報後以Q&A與參賽者交流,讓評審們對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參賽者有更多機會表達設計理念。此外,評審們也依自身的實務經驗,提供寶貴的意見給參賽者,予以其他參賽者借鏡,讓同學們的作品更加貼近實務上的應用。

 

經過評審熱烈討論後,綠組金獎由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張修豪同學的「imperfect chair獲得,國立中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陳瀅竹與蔡依雯同學的「仿蟬翼自潔抗眩光玻璃窗獲得優選;具組金獎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設計工程系蘇文宏同學的「移合為櫃獲得,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張昭同學的「小桌椅多用椅獲得優選;人組金獎由國立中興大學土木系巴雅馬同學的「Desk providing all demands獲得,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李胤愷同學的「Cots chair贏得優選及全場最佳創意獎。

圖1、楊長賢副校長頒發感謝狀給敬祐科技陳金福董事長

圖2、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李胤愷同學獲得最佳創意獎

圖3、中興大學土木系巴雅馬同學獲得人組金獎

圖4、決賽參加隊伍與評審合照

  • 本訊息負責人 鄭心潔
  • 電話 04-22840868
  • E-mail cerdr@drago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