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校園快講】12/22大陸實習經驗分享與兩岸創業比較

更新時間:2016-12-22 10:52:42 / 張貼時間:2016-12-22 10:47:29
通識教育中心
單位通識教育中心
2,409

報名請點我

 

活動名稱 【校園快講】12/22大陸實習經驗分享與兩岸創業比較
活動時間 2016-12-22 13:00~13:15
活動地點 綜合大樓6F 605教室
活動性質 演講,講者:國政所學生梁曉昀
是否供餐
活動備註 1.1051校園快講活動介紹請詳見http://cah.nchu.edu.tw/news_detail.php?ns_id=899 2.全場參與聆聽快講之學生與職員工,需於兩週內上網完整填寫回饋問卷與回饋心得200字,經審核通過後,學生可獲得1點自主學習點數,員工可獲得1小時學習時數。線上填寫心得網址:https://goo.gl/forms/LKRdlwtGTW7swrA12 3.快講大綱: 今年暑假申請了赴大陸實習一個月的計畫,許多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在短短這兩年內如雨後春筍般地浮現,而台灣學生赴大陸交換或實習的人數不端攀升,兩岸間雖看似只是單純的學術或參訪交流活動,但可看得出陸方積極地運用不同方式想搶下台灣人才,並到大陸地區投資或就業。 過去閱讀了很多報章雜誌皆在討論為何台灣留不住人才等議題,並沒有太大的感觸,而也至多與透過與陸生相處來看世界,但這次去大陸實習的經驗中,不僅是大開我眼界甚至對過去大陸的印象有所改觀,透過自身的參與更能進一步的了解到大陸整體的經濟實力與企圖心,從中吸取了不少經驗與想法或許可作為台灣的借鏡。 因此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與同學們介紹大陸實習的內容,並試分析與比較台灣與大陸對年輕人創業的重視程度,並提出可能改進的方向。
活動公告 2016-12-22,更改地點:因為天候不穩定,此場快講改地點於綜合大樓6F 605教室, 請同學準時13:00參加,謝謝。

 

  • 本訊息負責人 王小姐
  • 電話 597#26
  • E-mail helen@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