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7 JOD 築夢計畫

更新時間:2017-04-17 10:57:13 / 張貼時間:2017-04-17 10:55:2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792
2017 Journey of Dreams-築夢計劃 
 
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為國際志工協會(IAVE)國家代表辦公室,本著「志工台灣 全球接軌」的理念,為培育青年而努力,透過生涯發展、公共參與及國際服務面向的活動,提供青年自我成長與培養領袖能力的機會。我國透由IAVE 全球國際網絡,設計適切的服務方案,讓青年能更順利地參與海外服務活動,打開一個對外學習的窗口,增加與國外志工相互切磋交流的機會。
 
 
●「《Fly Up!菲英計畫》Youth Explore青年探索」
 
與菲律賓薄荷島Holy Name University 合作,將前往當地孤兒、弱勢照顧中心進行服務,與當地青年一起設計教學活動,並設計融入臺灣特色文化之介紹。不分國籍,青年相互合作、探索彼此文化,將彼此的所長運用於教學及活動設計的實踐中,青年將因此增加國際視野,發展身為臺灣青年的獨特價值,進而真正提升自己的國際競爭力。
 
 
 
●「《Move Up!泰式社企》Give & Take學習計畫」
 
如同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Give and Take將成為本計畫的重要方向,讓志願服務不只服務,也能成為學習的重要經驗。讓同學認識臺灣在環境保育方面的知識與作法,後至泰國實作與當地人經驗交換;了解當地發展的社會企業樣貌,並與臺灣比較;學習自然農耕與自足農場的概念。每項主題都能包含Give and Take的精神,成為循環而非單向付出。
 
 
 
●「《Start Up!星巴傳愛》Inspire× Empower生涯探索啟程」
 
誰說參與國際志工只能從大學開始!? 透過
 
​Volunteering Taiwan與新加坡、印尼友伴單位合作,在新加坡身心障礙者、印尼兒童院等機構學習與服務,並同時有機會跟牛車水志工一起與來自各地的青少年志工一同進行文化學習與交流、增進志工經驗,讓想參與國際志工的青少年們「一次就上手!」
 
 
●「《Step Up!搖滾英台》國際青年×在地服務」
 
為增加蘇格蘭與台灣青年之交流,本會同時招募15位有活力、抗壓力高;願意以謙和、友善的態度接待外國朋友;想嘗試跨文化合作的團隊氣氛之青年共同參與,期為此次的交流達成最大效益。
 
 
  • 本訊息負責人 社團法人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
  • 電話 (07)3438100
  • E-mail jod@vtaiwan.org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