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十七期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暑期大專生研習營

更新時間:2017-04-24 10:42:17 / 張貼時間:2017-04-24 10:37:02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4,229
緣 起
 
  易經是道德的根本,風水是和諧的基礎,
  平安是人人之希望,孝道是兒女之本分。
 
 
  唯心聖教創教宗主 混元禪師開示易經是在指引我們一條圓滿成功之路,一個人的一生,包含三分之一的命,三分之一的打拼,以及三分之一的風水。命是生生世世所帶來的,「論命,無命可論,無命可算,因緣果報。」是我們自己過去生的因,過去生的緣。人的命卦是不變的法則,但是不變的法則中若有風水和努力打拼等因素加入時,它的法則就會變。
 
  混元禪師開示:風與水,本來是大宇宙調和的根源,風是空氣,水是大地萬生萬物生命的根源,就好像人的體內有血液和呼吸。中華民族在五千年前,伏羲氏時就領悟出宇宙天地間萬物生滅的變化軌道,並用卦象闡述宇宙陰陽對待的調和法則,這就是依循「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的變化調和。混元禪師於行道之無數案例印證發現,社會中許多因家庭不調和所引起的問題。人在世間上生存,必然不能離開風水,風水是大宇宙虛空的生滅原動力,是不可否認的宇宙觀大妙法,也是人類相互維繫的無形力量。
 
  混元禪師開示易經八卦之乾為天、兌為澤、離為火、震為雷、巽為風、坎為水、艮為山、坤為地,是人的生命泉源,六十四卦是人的智慧根源,故易經是中華文化總根源。因此,混元禪師於行道30餘年中,深深體會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是世界和平的燈塔,在1994年創辦易經大學,秉持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之宗旨,於2001年暑假因緣和合指派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幫助大專青年學子開發、長養易經心法大智慧,創造人生與事業的幸福光明。
 
  財團法人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副秘書長元德法師以無私奉獻的慈悲心,率領「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開辦十六個年頭。混元禪師曾開示「文化是生命,傳承亦生命」。因此,在丁酉年因緣和合下,自2017 年起,唯心聖教學院承接主辦「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暑期大專生研習營」,將傳承「易經心法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的核心精神,廣納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學子,傳授易經風水心法大智慧,將中華民族古聖先賢的智慧與妙法傳承給年輕學子,期許人人都能學習這上乘妙法,創造平安幸福的生活。
 
活動日期:2017年07月03日-07月31日
 
活動地點:唯心聖教學院
         (南投縣南投市漳和里文化路705巷667號)
 
上課地點:唯心聖教學院
         (南投縣南投市漳和里文化路705巷667號)
 
洽詢電話:049-2240306
招生對象 全球公私立大專院校之學生(五專限四、五年級生),共100名
研習方式 課堂教學、共同研習、影片分享、戶外實地教學、長官開示
課程簡介 八卦基礎學、陽宅風水學、做人處事的哲學
時  間 2017年07月03日(一)-07月31日(一),週一至週一,為期29天
報名地點 唯心聖教學院(南投縣南投市漳和里文化路705巷667號)
費  用 學費、講義、制服、膳宿、保險及戶外教學費用「全免」
報名方式 即日起受理報名,請填妥報名表,檢附二吋照片兩張、身分證影本,郵寄至唯心聖教學院「易經大學唯心聖教學院暑期大專生研習營」收
(54059南投縣南投市漳和里文化路705巷667號)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2017年06月9日(五) 止 E-mail : wxc@wxc.org.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