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花現新台中營隊帶領學子認識植物世界

【媒體報導】花現新台中營隊帶領學子認識植物世界

更新時間:2017-05-08 09:03:53 / 張貼時間:2017-05-08 09:02: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619
   

【媒體報導】


 

花現新台中營隊帶領學子認識植物世界

張貼.2017/05/08 上午 09:00:0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06/中國時報/陳世宗

 

教育局因應2018世界花博針對國中生辦理「花現新台中」營隊,6日首日開課,共30位學生前往中興大學參與課程!(陳世宗攝)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因應2018世界花博針對國中生辦理「花現新台中」營隊,6日首日開課,共30位學生前往中興大學參與課程,除了靜態授課,還包含ph計的運用、介質肥力化學分析實作、導電計的運用、親手打造花卉之家等;因為學生們大多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儀器,對儀器的運用及分析都感到好奇,各個聚精會神聆聽,展現高度興趣。

教育局近期規畫兩梯次營隊,包含「花現新台中營隊」及「夢想飛行家營隊」,「花現新台中營隊」今日開課,「夢想飛行家營隊」,則已於4月29日開課;學生利用每周六上課,分別有5堂課及7堂,希望孩子們除了在學校學習以外,也能透過營隊學習到更深更廣的知識。

「花現新台中營隊」由中興大學安排認識植物、土壤環境科學、植物病理學、認識昆蟲及萃取葉綠素等課程,破解植物與花卉奧妙。今日安排的課程包含利用導電計了解土壤肥沃度、透過紫色藥水了解土壤負電的程度,以了解其適合種植的植物等。參與營隊的學生們也都栽種月橘(俗名七里香)盆栽,帶回家自行照顧三個禮拜,成果發表時由教授們檢視植物成長的情況,藉以驗收成果。

教育局指出,往後的課程也包含認識植物與昆蟲,並用微型攝影留下昆蟲生態影像、植物病理等,讓學生走進植物世界,期盼學生未來也能成為小小農業與自然科學家。

「夢想飛行家營隊」今日同時間在逢甲大學航太系上課,以飛行歷史為課程開端,以電腦模擬飛機起降,並安排實作課程-水火箭製作之實作課程。後續也將帶著學生到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與雷虎科技公司參訪,透過實地觀察,讓每個小小飛行員能深度了解實務運作,未來有機會成為航太科技未來的優秀人才。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教育局不斷推出各式主題,從啟發人文的創意廣播、歷史文化與美學探索,激發創意的機關王實作競賽、科學遊戲實作乃至貼近生活的天文觀星及中西醫學知識等營隊,以學生為本帶領資優教育;希望能夠激發資優生的潛能,協助適性就學,透過營隊課程,擴大資優生學習視野、學術探索、激盪創意、學習團隊合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