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蔡明彥:深化二軌對話 全面與國際交流

【媒體報導】蔡明彥:深化二軌對話 全面與國際交流

更新時間:2017-05-31 11:06:13 / 張貼時間:2017-05-31 11:05: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734
   

【媒體報導】


 

蔡明彥:深化二軌對話 全面與國際交流

張貼.2017/05/31 上午 11:04:3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5-30/自由時報/李欣芳/台北

準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

台灣國際處境艱難,面對中國打壓我參與世衛大會(WHA)等國際組織,具國際事務專業背景的內定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受訪表示,台灣未來可持續深化台美、台日等無邦交國的二軌安全對話,台灣應全面與國際社會交流、對話,二軌對話是其中的一環。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明彥將在六月五日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長期參與台日與台美二軌安全對話,他的專業背景,有助於襄助總統相關決策。

蔡明彥表示,台灣畢竟邦交國有限,透過與無邦交國的二軌對話,包括討論區域安全與經貿發展議題,有助於台灣與國際間對彼此關切議題進行討論與交流,並了解其他國家最新情勢的發展。

蔡明彥說,截至目前,他曾到各國參加超過五十場智庫的二軌對話,蔡英文政府在去年五二○上任後,也與相關國家進行二軌安全對話,他認為相關的二軌對話未來可以持續深化。
他表示,以當前台灣的處境,應該全面與國際社會交流、對話,二軌對話只是其中的一環。雖然二軌對話並非兩國官方的直接對話,但非官方智庫的對話可探討區域安全與經貿發展的議題,例如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特別關切美國與他國貿易逆差等經貿議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