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學生創發成果展 團隊交流分享心得

【媒體報導】興大學生創發成果展 團隊交流分享心得

更新時間:2017-06-05 10:19:03 / 張貼時間:2017-06-05 09:03:0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64
   

【媒體報導】


 

興大學生創發成果展 團隊交流分享心得

張貼.2017/06/05 上午 09:01:26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3/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中興大學土環系學生組成的「吾堅稻創業團隊」,開發 強效型複合菌種的生技肥料,與實驗室等級的土壤檢測 ,提供農民客製化的農業管理服務。 (國立中興大學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06年6月3日

國立中興大學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日前舉辦成果發表會,來自各系所的學生團隊上台簡報進行心得分享,提供想要投入創意、創業的同學觀摩機會。

中興大學今天表示,教務處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鼓勵學生與輔導組成學生創發團隊參與創發類型競賽。

日前舉辦「學生創發團隊成果發表會」,10組來自土環、行銷、機械、法律、資管、電機、資工等系所的學生團隊上台簡報,從技術創新、參賽收穫、創業態度等不同面向進行心得分享。

興大指出,土環系碩士班生邱凱業、陳嘉佑等人組成的「吾堅稻創業團隊」,開發強效型複合菌種的生技肥料,與實驗室等級的土壤檢測,提供農民客製化的農業管理服務。目前已與國內11位農民、1間契作商合作,合作面積為103.6公頃。

興大電機系教授林俊良所指導的BCCL電動車團隊,成員包含電機系碩士班生陳恩平、陳譽展、涂嘉宏、余文正。有鑑於目前市售電動車仍採用機械式輪鼓或碟式剎車,且傳統汽油引擎車輛的引擎剎車與防鎖死剎車尚未落實於電動車上,在高速或下坡行駛時的安全性較不足。

他們所開發的電動載具剎(車)驅(動)一體式控制器,可控制發電機,產生點剎,達到電動車行進時的最佳剎車效果。此項創新技術已申請三項國內發明專利,同時獲得201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世界發明展金牌與2015年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金牌。

興大表示,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升知識統整及問題解決能力,會持續透過各項計畫培育出具有本校特色之創新創業人才。

 

 

【媒體報導】


 

興大舉辦學生創發成果展 十組團隊交流

張貼.2017/06/05 上午 09:10:0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3/勁報/張亞痕/臺中

 

中興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日前(6/1)舉辦「學生創發團隊成果發表會」,10組來自土環、行銷、機械、法律、資管、電機、資工等系所的學生團隊上台簡報,從技術創新、參賽收穫、創業態度等不同面向進行心得分享,提供有志投入創意及創業的同學互相觀摩交流的機會。

興大教發中心自100年開始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鼓勵學生與輔導組成學生創發團隊參與創發類型競賽,在政策性的鼓勵下,學生參與創發競賽的數量大幅成長,104年23隊申請經費補助,核發金額約55萬元,105年成長至51隊,核發金額亦成長至144萬元,近年來參賽成績豐碩,也在校內形成創新創業的風氣。此次分享會,是以105年度獲得補助的學生團隊為主,也邀請校內萌芽功能中心與管理學院,介紹輔導創業、創業基地與創業學程。

興大土環系碩士生邱凱業、陳嘉佑等人組成的「吾堅稻創業團隊」,由土環系助理教授沈佛亭指導,開發強效型複合菌種的生技肥料,與實驗室等級的土壤檢測,提供農民客製化的農業管理服務,目前已與國內11位農民、1間契作商合作,合作面積為103.6公頃,在105年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初選入選前40。

興大電機系教授林俊良所指導的BCCL電動車團隊,成員包含電機系碩士生陳恩平、陳譽展、涂嘉宏、余文正。有鑑於目前市售電動車仍採用機械式輪鼓或碟式剎車,且傳統汽油引擎車輛的引擎剎車與防鎖死剎車尚未落實於電動車上,在高速或下坡行駛時的安全性較不足,他們所開發的電動載具剎(車)驅(動)一體式控制器,可控制發電機,產生點剎,達到電動車行進時的最佳剎車效果。此項創新技術已申請三項國內發明專利,同時獲得201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世界發明展金牌與2015年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金牌。

興大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升知識統整及問題解決能力,會持續透過各項計畫培育出具有本校特色之創新創業人才。

 

【媒體報導】


 

興大舉辦學生創發成果展 10組團隊交流

張貼.2017/06/05 上午 09:14: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4/大成報/心愚/臺中

 

中興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暨發展中心6月舉辦「學生創發團隊成果發表會」,10組來自土環、行銷、機械、法律、資管、電機、資工等系所的學生團隊上台簡報,從技術創新、參賽收穫、創業態度等不同面向進行心得分享,提供有志投入創意及創業的同學互相觀摩交流的機會。興大表示,為促進學生自主學習、提升知識統整及問題解決能力,將會持續透過各項計畫培育出具有該校特色的創新創業人才。

興大教發中心自100年開始推動「學生創發學習計畫」,鼓勵與輔導學生組成創發團隊、參與創發類型競賽。在政策性鼓勵下,學生參與創發競賽的數量大幅成長,104年23隊申請經費補助、核發金額約55萬元,105年成長至51隊、核發金額也增加至144萬元;由於近年來參賽成績豐碩,也在校內形成創新創業的風氣。這次分享會,是以105年度獲得補助的學生團隊為主,也邀請校內萌芽功能中心與管理學院,介紹輔導創業、創業基地與創業學程。

興大土環系碩士生邱凱業、陳嘉佑等人組成的「吾堅稻創業團隊」,經土環系助理教授沈佛亭指導後,開發了強效型複合菌種的生技肥料與實驗室等級的土壤檢測,提供農民客製化的農業管理服務;目前已與國內11位農民、1間契作商合作,合作面積為103.6公頃,在105年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初選入選前40。

興大電機系教授林俊良所指導的BCCL電動車團隊,成員包含電機系碩士生陳恩平、陳譽展、涂嘉宏、余文正。鑑於目前市售電動車仍採用機械式輪鼓或碟式剎車,且傳統汽油引擎車輛的引擎剎車與防鎖死剎車尚未落實於電動車上,在高速或下坡行駛時的安全性較不足;他們所開發的電動載具剎(車)驅(動)一體式控制器,則可控制發電機、產生點剎,達到電動車行進時的最佳剎車效果。該項創新技術並已申請3項國內發明專利,同時獲得2014年俄羅斯阿基米德世界發明展金牌與2015年紐倫堡世界發明展金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