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雨災後登革熱蠢動 趕快清積水容器滅蚊

【媒體報導】雨災後登革熱蠢動 趕快清積水容器滅蚊

更新時間:2017-06-05 10:35:43 / 張貼時間:2017-06-05 10:34: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534
   

【媒體報導】


 

雨災後登革熱蠢動 趕快清積水容器滅蚊

張貼.2017/06/05 上午 10:32: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04/蘋果日報/蔡明樺/台北

 

消滅病媒蚊才能降低登革熱感染風險。資料照

暴雨炸全台,尤其往年最常爆發登革熱疫情的南部在雨災過後,積水處都是病媒蚊孳生源,衛福部疾管署指,這次雨災造成各地淹水,大水把蚊蟲卵都沖掉,依往年經驗,水災後約2~3周才可能出現登革熱疫情,但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應儘速清除住家內外的積水容器,降低病媒蚊孳生、感染風險。

疾管署上月公布高雄市一名27歲女性染登革熱,原判定為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但因該患者曾有馬來西亞旅遊史,該署二次檢驗,經基因定序後改判為境外移入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登革熱每年約5月進入流行期,據往年經驗,本土登革熱疫情都是由境外移入病例引起,加上近期因台南、高雄和屏東的氣溫攀升,監測病媒蚊指數略升,雖然今年迄今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累計88例,較去年同期122例少,仍不可掉以輕心。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指,蚊子只要吸千分之4c.c.的血液就能產150~200顆卵,繁殖力驚人。莊人祥提醒,暴雨淹水會沖掉環境中的蚊蟲卵,但積水處若不徹底清除,很快就會孳生病媒蚊,據往年經驗雨災後的2~3周就可能出現登革熱疫情,民眾應配合衛生局儘速清除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