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計畫

更新時間:2017-06-07 12:20:00 / 張貼時間:2017-06-07 11:28:11
課外活動組
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1,554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提升青年公共參與能力,將於暑假期間分別在高雄、臺中及臺北各辦理1場為期3天2夜的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每場次預計招募80名18~35歲對公共事務具有熱情的青年參與,培養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知能。

學員培訓將以課程講授、團隊動能、參訪活動、分組討論、成果分享為主軸,活動課程講授內容包含青年世代與公共事務、傳播媒體、社區發展與資源、社會企業、性別平等、食品安全、國際參與、新住民等當前社會重要議題;另三區分別安排了屏東禮納里部落、臺中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與心窩會館、臺北萬華區等參訪地點,均為兼具豐富文化、歷史、產業發展等特色的社區,期能鼓勵青年關心地方事務,增加在地文化認識,讓學員於培訓中多元學習公共參與專業知識,同時培養運用政府多元資源與管道能力,讓更多青年將熱情創意與活力轉化為實踐行動,擴散青年社會影響力。對投入公共事務有興趣的青年,千萬不要錯過! 

凡18~35歲對於公共事務參與具有熱情的青年,皆可報名參加「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20日止。

詳細活動訊息請至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另開新視窗)、「106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初階培訓計畫」活動報名網站(http://www.106youth.org.tw/另開新視窗)查詢。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