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世界衛生大會臺灣青年團 參與WHA週邊會議 另類國民外交成功出擊

【媒體報導】世界衛生大會臺灣青年團 參與WHA週邊會議 另類國民外交成功出擊

更新時間:2017-06-30 13:47:10 / 張貼時間:2017-06-30 13:30: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666
   

【媒體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臺灣青年團 參與WHA週邊會議 另類國民外交成功出擊

張貼.2017/06/30 下午 01:20:2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9/大成報/蕭宇廷/台中

 

由臺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的「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臺灣青年團」,成員包含臺灣獸醫學生會、臺灣牙醫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以及臺灣護理學生聯合會,日前參與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旁聽正式議程,並出席由各個非政府組織籌辦的會外活動;期間也安排與國際組織的代表團會面,並針對議題交換意見。而回臺後陸續舉辦分享會及工作坊,將有助擴展國內健康領域學生對這些議題的關注。

其中興大獸醫學系學生蔡宇揚為臺灣獸醫學生會榮譽理事長,這次與臺大、陽明、成大、北醫、中山醫、中國醫、高醫等校,共計15人代表臺灣青年參加。他表示,能在學生時期親身體驗世界性的國際會議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不僅能了解現今世界健康相關議題的趨勢、也可以更實際地體會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艱難處境。

興大指出,青年參與是國際的潮流、也是組織發展目標。不論世界衛生或聯合國相關單位,都正著手把青年納入諮商、甚至是決策的過程。在臺灣積極爭取投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同時,希望透過醫學、藥學、牙醫、護理、獸醫5個領域的學生專業與實際參與,相信能夠蒐集更多國際健康衛生的最新資訊,並帶給臺灣推動國際參與的正向力量。

而臺灣青年團這次著眼3大議題,分別為非傳染性疾病、緊急公共衛生災害應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第三項─良好健康與福祉 (Good Health) 。青年團成員依據專長與興趣出席相關活動會議,並發行圖文報導及回臺後舉辦分享會及工作坊;除了做為與會記錄及交接資料外,也希望能擴展國內健康領域學生對這些議題的關注。

臺灣青年團透露,這次可順利組織與成行,特別感謝寶佳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在各界為臺灣參與國際衛生努力的同時,團員們也希望能以學生的身分做出貢獻,並在未來有系統性的延續活動,包含宣傳世界衛生組織與其大會以及其他國際衛生相關知識。

 

 
   

【媒體報導】


 

世衛臺灣青年團外交成功出擊

張貼.2017/06/30 下午 01:35:1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30/青年日報/蕭宇廷/台中

由臺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的「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臺灣青年團」,成員包含臺灣獸醫學生會、臺灣牙醫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以及臺灣護理學生聯合會,日前參與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旁聽正式議程,並出席由各個非政府組織籌辦的會外活動;期間也安排與國際組織的代表團會面,並針對議題交換意見,堪稱是另類的國民外交成功出擊。

      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蔡宇揚為臺灣獸醫學生會榮譽理事長,這次與臺大、陽明、成大、北醫、中山醫、中國醫、高醫等校,共計15人代表臺灣青年參加。他表示,能在學生時期體驗世界性的國際會議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媒體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 參與WHA週邊會議

張貼.2017/06/30 下午 01:42:04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9/教育廣播電台

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包含台灣獸醫學生會、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以及台灣護理學生聯合會共同組成,日前(5/ 22至5/31)參與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旁聽正式議程,並出席由各個非政府組織籌辦的會外活動。期間也安排與國際組織的代表團會面,並針對議題交換意見。

其中興大獸醫學系學生蔡宇揚為台灣獸醫學生會榮譽理事長,此次與台大、陽明、成大、北醫、中山醫、中國醫、高醫等校,共計15人代表台灣青年參加。他表示,能在學生時其親身體驗世界性的國際會議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不僅能了解現今世界健康相關議題的趨勢,也可以更實際的體會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艱難處境。

青年參與是國際的潮流,也組織發展目標。不論世界衛生或聯合國相關單位,都正著手將青年納入諮商甚至是決策的過程。在台灣積極爭取投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同時,希望透過醫學、藥學、牙醫、護理、獸醫五個領域的學生專業、實際的參與,相信能夠蒐集更多國際健康衛生的最新資訊,並帶給台灣推動國際參與的正向力量。

台灣青年團此次著眼三大議題:非傳染性疾病、緊急公共衛生災害應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第三項─良好健康與福祉 (Good Health) 。青年團成員依據專長與興趣出席相關活動會議,並發行圖文報導及回台後舉辦分享會及工作坊,除了作為與會記錄及交接資料外,也希望能擴展國內健康領域學生對這些議題的關注。

台灣青年團指出,此次可順利組織與成行,特別感謝寶佳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在各界為台灣的國際衛生參與努力的同時,團員們也希望能以學生的身分做出貢獻,並在未來有系統性的延續活動,包含宣傳世界衛生組織及其大會以及其他國際衛生相關知識。

 
   

【媒體報導】


 

台灣青年團參加WHA周邊會提升國際視野

張貼.2017/06/30 下午 01:46:50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6-29/中國時報/林欣儀

由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的「2017年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日前赴瑞士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旁聽正式議程,並出席多場會外活動,中興大學獸醫系蔡宇揚也與其他15名來自各校的代表參加,他強調,在學生時期體驗世界性國際會議,充分感受到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

「台灣青年團」是由台灣獸醫學生會、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以及台灣護理學生聯合會共同組成,包括台大、陽明、成大、北醫、中山醫、中國醫、高醫等校,共計15人代表參加,他們除旁聽正式議程,也參加由各個非政府組織籌辦的活動,並與國際組織代表團會面、針對議題交換意見。

台灣青年團指出,這次著眼在非傳染性疾病、緊急公共衛生災害應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三大議題,青年團成員依據專長與興趣出席活動會議,並發行圖文報導、返台後舉辦分享會,盼擴展國內健康領域學生對這些議題的關注。

蔡宇揚說,能在學生時其親身體驗世界性的國際會議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不僅能了解現今世界健康相關議題的趨勢,也可以更實際的體會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艱難處境,希望以學生身分做些貢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