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環保衛生紙送驗 雙酚A零檢出

【媒體報導】環保衛生紙送驗 雙酚A零檢出

更新時間:2017-07-03 14:01:36 / 張貼時間:2017-07-03 13:55:0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334
   

【媒體報導】


 

環保衛生紙送驗 雙酚A零檢出

張貼.2017/07/03 下午 01:53:31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03/蘋果日報/林韋伶/台北

7月1日起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政策上路,衛生紙再次成為民生焦點,近日部分傳媒報導「回收紙做成的再生紙漿,可能摻進含有雙酚A的感熱紙,導致衛生紙有雙酚A疑慮」。造紙公會公布旗下生產環保衛生紙會員廠自行送交第3公正單位產品檢測報告,確認環保衛生紙雙酚A零檢出,同時也重申,感熱紙不是紙,呼籲民眾不要將感熱紙與一般紙類回收,應該作為垃圾丟棄。

中興大學森林系彭元興教授指出,造紙只有在感熱紙類使用雙酚A,雙酚A多半使用在低價位感熱紙顯色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2013年起,將感熱紙商品列入應檢驗項目,因此目前無論國產或進口感熱紙皆不會含有雙酚A,更杜絕成為再生紙漿原料的可能性。

重申感熱紙不是紙

同時,為保障商譽並兼顧民眾消費安全,造紙公會轄下生產環保衛生紙的會員廠(正隆、永豐餘、凱員等)自行送第3方公正單位檢測,確認產品均無雙酚A檢出,造紙公會也強調,民眾宜認明有品牌或有保障的通路選購產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