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獸醫學院超酷 到蒙古幫駱駝氂牛看診

【媒體報導】興大獸醫學院超酷 到蒙古幫駱駝氂牛看診

更新時間:2017-07-04 09:44:58 / 張貼時間:2017-07-04 09:29:3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949
   

【媒體報導】


 

興大獸醫學院超酷 到蒙古幫駱駝氂牛看診

張貼.2017/07/04 上午 09:33: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03/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簽 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2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 交流合作,台灣學生有機會至蒙古出診駱駝與氂牛。 (中興大學提供)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傳真 106年7月3日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簽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2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交流合作,台灣學生有機會至蒙古出診駱駝與氂牛。

中興大學表示,日前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Mongolian State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簽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這也是國內大學首次與蒙古在獸醫領域的正式學術合作。

兩項合作協議由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院長代表簽約,周濟眾也代表興大校長薛富盛轉贈禮物並予致意。

中興大學指出,蒙古為傳統的畜牧業國家,主要養殖駱駝、馬、牛、山羊和綿羊。蒙古國立生科大學是當地在農牧業教育及科研領域的最高學府,以農立校,並以獸醫科系為最強項。

蒙古國立生科大學於會中期待未來興大能協助該校建立獸醫領域的專業實驗室,並支援師生協同至草原進行臨床外科教學,興大獸醫學系也將邀請蒙古專家來台客座教學,雙方同時希望基於此一合意,未來更能透過蒙藏委員會的支持,擴大兩邊的實質交流。

中興大學指出,未來兩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交流合作,每年各提供2到4個學生名額進行短期交換,台灣學生有機會至蒙古出診駱駝與氂牛。

 

【媒體報導】


 

促進國際交流 興大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張貼.2017/07/04 上午 09:33: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03/中國時報/林欣儀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左起)代表興大,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簽署學術交流合約。(林欣儀翻攝)

促進國際交流,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共同簽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未來台灣學生有機會到蒙古出診駱駝、犛牛等動物。此外,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林昭庚赴韓國參加國際東洋醫學會理事會,為台灣爭取到19屆國際東洋醫學會學術大會主辦權。

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院長Gombojav Altangerel,分別代表兩校簽署合約,興大指出,這是國內大學首次與蒙古在獸醫領域的正式學術合作,未來兩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交流,每年並有2至4名短期交換學生。

周濟眾說,為幫助該校充實藏書,興大獸醫系也發起「贈書至蒙古」活動,這次共捐贈超過50本獸醫專業英文書籍,未來也將持續推動贈書。此外,興大未來也將邀請蒙古專家來台擔任客座教學,盼達到更實質交流。

中國醫大表示,學校講座教授日前赴韓參加國際東洋醫學會第31屆理事會,獲選為新任會長,該組織是我國唯一以台灣國名及台灣中醫藥加入的世界組織,這次台灣並爭取到第19屆學術大會主辦權,有助振奮台灣目前艱困的外交處境,同時證明台灣中醫醫學軟實力。

 

 

【媒體報導】


 

興大與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合作 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張貼.2017/07/04 上午 09:33:0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7-07-03/教育廣播電台/常維鈞

興大與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合作 學生可望出診駱駝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日前簽署學術交流暨交換學生協議,這也是國內大學首次與蒙古在獸醫領域的正式學術合作。未來兩校將在研究與教學領域交流合作,每年各提供兩到四個學生名額進行短期交換,臺灣學生有機會至蒙古出診駱駝與氂牛。

兩項合作協議由興大獸醫學院院長周濟眾與蒙古國立生命科學大學獸醫學院院長Dr. Gombojav Altangerel代表簽約,並在校長顧問Dr. Orgil Doloonjin安排下拜會校長Tumurbaatar Kheruuga,周濟眾也代表興大校長薛富盛轉贈禮物並予致意。興大此行出訪人員另包含獸醫系主任林永昌、大動物領域老師莊士德及大動物領域老師林以樂。

蒙古為傳統的畜牧業國家,主要養殖駱駝、馬、牛、山羊和綿羊。蒙古國立生科大學則是當地在農牧業教育及科研領域的最高學府,以農立校,並以獸醫科系為最強項。

周濟眾表示,此行並有一段深具意義的「贈書至蒙古」活動,由興大獸醫學院教師初步捐贈超過50本獸醫專業英文書籍,以充實該院的英文藏書。此一募集活動並由臺灣獸醫學生會持續推動中。

Tumurbaatar校長與校長顧問Dr. Orgil並於會中期待未來興大能協助該校建立獸醫領域的專業實驗室,並支援師生協同至草原進行臨床外科教學,興大獸醫學系也將邀請蒙古專家來台客座教學,雙方同時希望基於此一合意,未來更能透過蒙藏委員會的支持,擴大兩邊的實質交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