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公關組】遠見調查 興大獲選百年老校成功翻轉典範

【媒體公關組】遠見調查 興大獲選百年老校成功翻轉典範

更新時間:2017-07-05 14:28:55 / 張貼時間:2017-07-05 14:21:1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147

 

   

【興新聞】


 

遠見調查 興大獲選百年老校成功翻轉典範

張貼.2017/07/05 上午11:50:12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遠見雜誌7月4日舉辦發表記者會,興大校長薛富盛(右3)出席分享百年老校成功翻轉經驗。與遠見雜誌董事長高希均(右4)、遠見副總主筆李建興(右1)等人合影。【活動相簿】

遠見雜誌本(7)月公布「2017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中興大學獲選最具發展潛力大學,各項排名成長顯著,如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第6、企業最愛研究生排名第7、社會聲望排名第8,總體總排名第11。企業界及學界皆認定興大為中部最佳綜合大學龍頭。興大更被選為國內百年老校形象成功翻轉的典範。

企業最愛調查,由遠見研究調查中心針對全國1千6百多家上市櫃企業發送問卷,今年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與中正大學。同時,雇主重視工作態度與人格特質遠勝於專業技能。

興大學生樸實本質與敦厚校風,與企業界喜愛的「肯學習、忠誠度高、守本份」特質不謀而合,獲得企業高度好感。近年更積極連結校友與產業資源,包含EMBA校友成立萌芽創投扶植師生新創團隊、推動企業導師、導入業師教學、產學緊密合作,讓學生具備正向態度外,更兼具專業技術、貼近實務。

此次,興大特別在社會聲望調查中大幅進步,排名上升至第8,為中字輩大學之首。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創立於1919年,是臺灣最悠久的研究型大學,1954年首次舉辦大學聯考,全台只有四所大學參與,臺大、師大、興大與成大。興大與臺灣具有百年的歷史連結,同時更具備堅實的學術基礎。

2019年興大即將邁入百年,薛富盛期許,在「北臺大、中興大、南成大」的願景下,未來將突顯學校特色領域,包含農業生技、精密製程與獸醫公衛,同時結合社會脈動與全球趨勢,帶領興大邁向下個百年榮景。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