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晶格的微觀世界 有如萬花筒般美麗

【媒體報導】晶格的微觀世界 有如萬花筒般美麗

更新時間:2017-07-27 14:05:43 / 張貼時間:2017-07-27 11:07: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2,557
稿源:2017-07-2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蔡伊達

佛說: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第57屆全國科展-科學博覽會一共規劃了106組的科學展示與互動遊戲攤位。國立中興大學物理系在科展活動現場,利用雷射光學儀器的輔助與光波交互作用現象,帶領民眾一探晶體內部有如萬花筒般的晶格排列圖像。

國立中興大學物理系余彥廷老師表示,晶體內部原子的排列具有周期與規律性,興大物理系利用雷射光學儀器的輔助與光波交互作用現象(多圓孔干涉),將晶體內部的晶格、準晶格與超晶格等結構的排列現象,投射到電腦螢幕供民眾觀賞,小小的微觀世界,有您意想不到的美麗。

余老師也說,透過對晶體內部晶格結構的了解,除了應證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的道理外,在科學領域也能有助於材料學等方面的研究與應用。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余彥廷老師與雷射光學晶格顯影裝置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余彥廷老師與雷射光學晶格顯影裝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