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林佳龍感謝中科帶來人口成長與經濟貢獻

【媒體報導】林佳龍感謝中科帶來人口成長與經濟貢獻

更新時間:2017-07-31 09:54:43 / 張貼時間:2017-07-31 09:52:2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2,011
稿源:2017-07-28/中國時報/盧金足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今年成立14週年,中科管理局今天(28日)舉辦慶祝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中科對台中人口成長及城市經濟帶來的效益,未來將持續擴大雙方合作範圍,造福市民及國人。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今年營業額挑戰6000億,以10大亮點目標,引領科技趨勢。

包括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及許多產官學界代表也出席中科慶祝活動,共同祝賀並見證中科14週年成果,氣氛熱鬧。

林佳龍指出,中科是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的引擎,帶動整個產業聚落發展,尤其在智慧機械、航太、光電相關產業,中科扮演火車頭角色,中央政府將台中定位為智慧機械產業基地,並把智慧機械辦公室設在台中,未來以智慧製造做為發展重點。

「台中市即將成為第2大城,中科14年來,已引進5000億投資、超過4萬名員工!」林佳龍強調,中科對於台中人口成長及城市經濟帶來非常大的效益,是台中市成為宜居城市經濟發展基礎。

「把中科的事當市府的事!」林佳龍說,市府近期已完成3條總預算高達50億元的中科聯外道路開闢,並協助中科台中和后里園區放流管埋設工程,以及水湳水資源中心提供使用再生水,同時促成許多精密機械、航太及光學產業與技職教育合作,讓產業能帶動就業。

明年台中將舉辦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他也感謝許多企業參與,未來將持續擴大雙方合作範圍,讓全民共享成果。

此外,為協助在地產業創新研發,市府與中科協調,提供連續4年,每年1億1200萬元科專計畫補助,再加上市府每年3000萬產業發展基金,期盼讓大肚山產業走廊成為智慧製造示範,帶動產業競爭力,造福市民及國人。

許有進表示,中科坐落在大肚山山坡上,是很大的開發投資案,如何兼顧技術發展與環境保護是很重要的課題。

陳銘煌說,中科歷經14年發展,目前已擁有186家高科技廠商、計畫投資額達2兆、員工達4萬多人,由於高科技產業日新越異,中科相當重視產業創新,近幾年積極推動產學合作

,鼓勵廠商創新研發,此外,配合市府推動智慧機械之都,強化區域合作,建構中科成為最具競爭力的綠色科學園區。

陳銘煌也宣示未來的10大目標,包括「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員工數邁向5萬人」、「智慧機械航太產業聚落」、「全球領先7奈米技術」、「太陽能發電目標50百萬瓦」、「營業額挑戰 6000億元」、「智慧中科」、「創新創業」、「低碳園區」、「區域共榮」。

14週年慶另一個重頭戲,是頒獎表揚創新研發之績優廠商,今年「創新產品獎」係由友達光電、台灣利得、中化健康、曜凌光電等廠商獲獎,「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績優廠商」由大銀、安加、帆宣等廠商榮獲殊榮,「獎勵園區創業(新)育成中心培育優質廠商」則頒給朝陽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國立中興大學研發創業育成中心;科學園區已成為國內高科技產業成長引擎,科技產業首重創新研發,期勉獲獎的廠商成為典範,持續為園區注入新的創新動能。
【中國時報】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今年成立14週年,與會來賓點亮「智慧科技樹」,中科提出10大亮點目標,引領科技趨勢 創造未來價值。(盧金足攝)

【中國時報】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今年成立14週年,與會來賓點亮「智慧科技樹」,中科提出10大亮點目標,引領科技趨勢 創造未來價值。(盧金足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