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電動車發展循環經濟 有助回饋發電

【媒體報導】電動車發展循環經濟 有助回饋發電

更新時間:2017-08-18 10:06:06 / 張貼時間:2017-08-18 09:33: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749
稿源:2017-08-17/中國時報/林欣儀

推動綠色環保政策,中興及東海大學等單位舉辦「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邀請產官學界討論,而對於台灣電力供應疑慮是否影響電動車推廣?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強調,若能做到循環經濟、提高使用率,電池再利用甚至可以回饋電力給台電。

這場論壇邀請美國、日本專家及台灣電動車業者參加,場外並展示電動巴士、電動車及電動卡丁車等多款車輛。中興大學工學院院長王國禎表示,德國已宣布2025年起將不再製作燃油引擎、豐田汽車也決定2030年起不再做燃油車,顯示電動車將是未來趨勢。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致詞表示,電動車在台灣發展已經30多年,開發時間算早,但客觀環境持續在轉變,尤其,台灣日前才發生全台大停電情況,顯示能源問題亟待解決,電動車的發展在儲能方面將是重要方向。

呂曜志則認為,電動車的推廣應不至於受到台灣電力供應問題影響,反而與其外觀、設計及供電站設置等有關,若電動車電池的研發能朝向循環經濟發展、提高再使用率,汰換掉的電池可放在供電站或大樓、透過太陽能充電,反對台灣電力供應有幫助。

王國禎強調,四人座電動車的耗電量與一般家用冰箱差不多,對電力負擔不大,但建議台灣可朝產業聚落的方向發展。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中)參加「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與業者就電動車電池使用情況討論。(林欣儀攝)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中)參加「電動車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論壇」,與業者就電動車電池使用情況討論。(林欣儀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