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受邀世大運開幕 太極門弟子感動落淚這樣說…

【媒體報導】受邀世大運開幕 太極門弟子感動落淚這樣說…

更新時間:2017-08-22 10:57:57 / 張貼時間:2017-08-22 10:45:0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3,397

受邀世大運開幕 太極門弟子感動落淚這樣說…

稿源:2017-08-21/自由時報/歐素美/台中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學生王馨平,因雙主修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利用暑假到新社「振東柑園-幸福橘子」實習,身為太極門弟子,假日並北上練習排演,在這次世大運開幕典禮中完美演出,獲各界讚揚,自己看到演出畫面也忍不住感動落淚,笑稱「練世大運和從事有機農業很像,要努力喚醒世人心中的正義,一起護衛大地」。

中興大學國際農企業學士是4年制的全英語學位學程,旨在培養一個具備跨領域專長且國際化的農業人材,因雙主修土壤環境科學系,暑假需修習實習課,王馨平經由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找到退休的台中縣農業局長趙令熙經營的「振東柑園-幸福橘子」,自我推薦到農場實習,養雞餵鴨、除草捉蟲、協助施肥樣樣來,身手伶俐,讓趙令熙忍不住稱讚她是天生的農夫。

除了擔任實習農夫,因世大運邀請太極門擔任開幕演出,王馨平更把握機會,從6月起每個假日都北上排練。太極門在世大運開幕時演出110人的劍舞,藉由七星劍陣及光明神劍喚醒人人心中的正義之劍,無所畏懼堅持做正確的事。因參與演出的多達上百人,王馨平說,只要有1個人跑錯地方或轉錯方向,就無法排出七星陣和光明神劍,為排出正確完美的陣型,大家頂著夏日37度高溫一次次的排練,當看到演出的畫面忍不住感動落淚,因為辛苦的練習終於嚐到甜美的果實。

王馨平說,練世大運和從事有機農業很像,振東柑園從慣行農法轉為有機耕作,因不施用除草劑,必需經常以人工除草及除蟲,絲毫不能怠惰,和練習世大運開幕表演同樣需要毅力,而且兩者都是基於對世人及對土地的好。她表示,要把這份感動化做保護大地的行動力,如光明神劍般展現正氣,努力喚醒世人心中的正義,一起護衛大地。


世大運開幕舞出精彩 俠女一手揮劍一手餵鵝

稿源:2017-08-21/聯合報/陳秋雲

世大運開幕精彩,表演團體在台上亮相時間不長,但花了一丶兩個月彩排,過程不輕鬆!
中興大學國際農企業學士學位學程的王馨平的世大運經驗辛苦又有趣,她參加太極門在世大運的開幕序曲,飾演劍舞俠女,曬成巧克力色,在演出陣容中很吸睛。

王馨平雙主修國際農企四年制的全英語學位學程丶土壤環境科學系,暑假在「振東柑園」有機農場實習,餵養家禽、打草施肥、除蟲套袋樣樣來,還要學開搬運車,在橘園穿梭自如。

6月起她每個假日都上台北排練世大運開幕表演,暑假平日當實習農夫,都在大太陽下,把她曬成了黑珍珠。

「練世大運和在從事有機農業很像」,王馨平說,有機農場不施除草劑讓園子裡的雜草和橘子樹一起生長,幾乎每隔一周就需重新除草,不用農藥因此每天都需巡視抓園子裡的害蟲。這和練習世大運時為了有最好的呈現,在高溫下不斷修改的動作或陣型同樣需要毅力。


農學院實習女農夫王馨平 世大運中演劍舞俠女

稿源:2017-08-21/NOWnews/黃玿琮/台中

今(106)年暑假在在東勢區趙令熙「振東柑園幸福橘子」有機農場實習,也參加了太極門在世大運中開幕序曲,展演劍舞俠女的王馨平,完美演出後心有所感地說,練世大運演出和在從事有機農業很像!辛苦的付出,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

就讀中興大學農學院雙主修的王馨平,今年暑假在東勢區趙令熙「振東柑園幸福橘子」有機農場實習。園主趙令熙曾任前台中縣政府農業局長,退休後如今經營有機農場種植橘子園,大家都戲稱他為「橘長」。看到王馨平餵養家禽、打草施肥、除蟲套袋樣樣來,甚至還學會開農用搬運車,在橘園穿梭自如,頗有成為農夫的天份,讓「橘長」忍不住豎起大姆指比了一個大大的「讚」。

王馨平暑假做的不僅是實習農夫,因為世大運邀請曾經受邀在2000年奧運競賽區域,以及奧林匹克大道上進行遊行文化展演的太極門擔任開幕演出;身為太極門弟子的王馨平,從今年6月起每個假日都上台北排練,暑假就在平日當實習農夫,假日台北排練世大運開幕演出的模式下度過。

而這兩項都是在大太陽下進行,把她曬成了有如黑珍珠般。她說在果園還有果樹以及斗笠可遮蔭,練世大運表演時,則是穿著短袖在空曠的操場上練習。有一次在臉書貼了假日練完後,手臂內外側的色差照,朋友驚訝地直問她怎麼了,怎麼會曬成這樣子。

19日世大運開幕演出,王馨平手持寶劍和其他109位五色劍舞的師姊們,一起排出七星劍陣以及光明神劍,期待能喚醒人人心中的正義之劍,無所畏懼堅持做正確的事。110人的劍舞只要有一個人跑錯地方或是方向轉錯,七星陣和光明神劍就無法排出,甚至會扭曲變形。要排出正確的陣型,每個人的心裡都要有明確的目標,快速到達團結合作才能完成。

為了排出完美的陣型,頂著夏日的攝氏三十七度高溫,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斷修改直到完美為止。當看到完美演出的畫面時,王馨平感動得落下淚來,辛苦的練習終於嚐到大家一起合作的甜美果實。也深深體會「練世大運演出和在從事有機農業很像」,都是必須辛苦的付出,才有甜美的收穫。

王馨平說,幸福橘園從慣行農法轉為有機耕作,最讓人佩服的是「橘長」和另一半「橘子媽」的勇氣與堅持。不施用除草劑讓園子裡的雜草和橘子樹一起生長,幾乎每隔一週就需要再重新除草,不施用農藥,因此每天都需要巡視園子裡的害蟲—天牛以及牠的幼蟲,以免橘子樹被蛀壞,一點也不能怠惰。

王馨平表示,在農場實習務農和練習世大運時為了有最好的呈現,在高溫下不斷修改的動作或陣型同樣需要毅力,而這兩者都是立基於對世人及對土地的好。結束世大運開幕演出後,她說要把這份感動,化做保護大地的行動力;如光明神劍般展現正氣,努力喚醒世人心中的正義,一起護衛大地。
【自由時報】王馨平(左)參與太極門世大運開幕表演,假日皆北上練習綵排。(太極門提供)

【自由時報】王馨平(左)參與太極門世大運開幕表演,假日皆北上練習綵排。(太極門提供)

【自由時報】王馨平利用暑假到振東柑園實習,駕駛農用搬運車駕輕就熟。(記者歐素美攝)

【自由時報】王馨平利用暑假到振東柑園實習,駕駛農用搬運車駕輕就熟。(記者歐素美攝)

【自由時報】王馨平利用暑假到振東柑園擔任實習農夫,除草捉蟲及養鵝樣樣來,身手俐落被喻為「天生的農夫」。(記者歐素美攝)

【自由時報】王馨平利用暑假到振東柑園擔任實習農夫,除草捉蟲及養鵝樣樣來,身手俐落被喻為「天生的農夫」。(記者歐素美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