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精彩70 感恩有你」邀請興大應用經濟系所友 共聚一堂重溫舊夢

【媒體報導】「精彩70 感恩有你」邀請興大應用經濟系所友 共聚一堂重溫舊夢

更新時間:2017-09-04 16:04:47 / 張貼時間:2017-09-04 15:52:5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980
稿源:2017-09-01/中央社/陳進添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即將歡慶70周年系慶及60周年所慶,系主任張嘉玲表示,為了凝聚系所友的團結與向心力,今年11/4至11/5將舉辦「精彩70 感恩有你」活動,來慶賀這值得紀念的日子,除邀請廣佈各界功成名就的系所友,回母系漫遊外,更期待藉由學長姊與學弟妹的互動,指導正在就學中的學弟妹如何累積能量未來勇敢追夢。

張嘉玲說,應用經濟系具有相當優良的傳承與傳統,其前身是農業經濟系,培育出許多社會的中堅份子,像是林英祥學長(農經系1958年班、農經所1960年班)是全球BASES的預測模型的創始人,BASES的全球市占率達75%,成功預測超過67國10萬項的新產品,為了感謝母系栽培,他捐贈了「林英祥運動績優獎學金」獎勵參與運動競賽為系爭光的學弟妹,深受愛戴。

還有像是林萬年學長(農經系1977年班),自1992年開始用行動回饋母校,921地震中興大學建築物受創嚴重,他拋磚引玉的捐款上億元新台幣給中興大學興建萬年樓,造福全校的學子,他還提供了「林萬年先生獎學金」幫助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的學弟妹能夠安心讀書努力求學,更陸續在2008年捐贈中興大學文學院成立「萬年人文講座」關懷社會鼓勵人文,並於2013年捐贈NT$830萬給中興大學興建籃球場,嘉惠全校師生,展現取之母校用之母校的積極回饋心。

張嘉玲指出,還有像是知名的高希均學長(農經系1958年班) 除捐贈高希均知識經濟研究室,給系所師生做爲閱讀寫作的人文空間外此外,他還提供了「高希均教授鼓勵學生赴國外交換進修獎學金」,勉勵年輕學弟妹放開胸懷走向世界,拓展屬於自我的國際視野。

而陳石明學長(農經系1961年班)除提供「文振獎學金」,鼓勵在校學弟妹勤善向學之外,也長期默默捐款系所友會,幫助系所友會順利運作。

另外像是行政院重建會行管處長退修的李延禧學長, 原本在研考會任職,因八八風災發生,造成重大災害,他自告奮勇前往災區協助重建的過人情操,勘稱公務人員的典範,也是系上學弟妹值得效法的對象。

張嘉玲說,應用經濟畢業的系所友人才濟濟,無法全面一一舉例, 系所友們在各行業打拼努力的表現有目共篤,對母系的回饋與互動更讓系所師生點滴在心頭,她代表系所誠摯的邀請各位系所友,11/4-11/5回來坐坐,重溫那段屬於妳我的年輕歲月。
張嘉玲邀請興大應用經濟系所友漫遊台中,共襄盛舉「精彩70,感恩有你」活動。

張嘉玲邀請興大應用經濟系所友漫遊台中,共襄盛舉「精彩70,感恩有你」活動。

興大應用經濟系「精彩70,感恩有你」活動,11/4正式登場。

興大應用經濟系「精彩70,感恩有你」活動,11/4正式登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