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探索台中根本 「台中學」研討會發英雄帖

【媒體報導】探索台中根本 「台中學」研討會發英雄帖

更新時間:2017-09-08 11:04:03 / 張貼時間:2017-09-08 11:01: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779
稿源:2017-09-07/中國時報/林欣儀

探索台中人文、歷史的根本,為未來的台中擘劃做準備,台中市政府將於10月舉辦為期三天的「台中學國際研討會」,除邀國外專家座談,更希望廣發英雄帖、邀有想法的民眾參與,限額只有300名,盼集結意見、探討台中專屬的城市特色。

拿起平板,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一同啟動台中學報名系統,薛富盛並率先登錄、成為研討會第一名報名者,他表示,台中市是最有潛力的城市,興大則是台灣最老的研究型大學,未來期待市府與興大加強合作,透過學校力量協助城市發展。

「城市有多偉大,在於城市根本的探索有多深!」林依瑩強調,市府團隊沉浸在台中學,許多施政措施也與此連結,如日前出版的《台中學》叢書,未來市政規畫也盼回歸台中學的根本,透過此帶動經濟、政治與民生等各方面發展。

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董事長董建宏指出,這次研討會以「人智台中」為主題,透過探索台中的文化、歷史,盼設想未來城市發展,這不是單純的人文歷史考察,而是透過在地特色、了解未來。

市府研考會表示,「台中學國際研討會」將邀請邀請德國魯爾博物館建館館長Dr.Ulrich Borsdorf、紐約市立大學教授李弘祺、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長劉益昌等多名專家主講,並將規劃「故事台中.走找楊逵」、「找台中.品台灣」等5條路線導覽,藉由巡禮帶領民眾感受台中。
【中國時報】台中市舉辦「台中學國際研討會」,邀民眾報名,一同探討台中特色。(林欣儀攝)

【中國時報】台中市舉辦「台中學國際研討會」,邀民眾報名,一同探討台中特色。(林欣儀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