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有機市集的先驅者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0週年慶

【公關組】有機市集的先驅者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10週年慶

更新時間:2017-09-09 20:18:07 / 張貼時間:2017-09-09 20:14:2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222
國內第一個大規模的有機農夫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9日即將歡慶十週年,慶祝活動將邀請創始即參與市集的台東農友回娘家,同時邀請惠明盲校師生舉辦戶外露天音樂會,農友與消費者們一同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分享十週年的喜悅。

位於興大校內的興大有機農夫市集,96年9月由時任興大農推所主任的董時叡教授創辦至今,創設初期擺攤的農友遠從台東而來,每週六清晨車載剛摘採的蔬果,趕在上午八點抵達興大,將新鮮農產品送達消費者手上。此次特地邀請十二位台東農友回娘家,格外有傳承與見證市集十年成長茁壯的特殊意義,他們也帶來台東的特色產品與消費者分享。

十年來,市集秉持著販售符合規範的有機農產品做為號召,每個月自行舉辦市集內部抽檢活動,邀請消費者參與市集檢驗的過程,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購,農場能夠販售安全的農產品,達到產銷之間的雙贏。目前市集維持在41個攤位、會員數1萬3千人的規模,營運穩健成長。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表示,市集自成立以來,便希望這是一個農民的市集,透過農民參與組織的運作,共同協力完成市集的公眾事務。市集由初期興大師長協助推動與創立,逐漸轉為由市集自組農民委員會經營運作,師長們的角色轉為經營資訊的顧問角色。

除推廣友善耕作外,市集也希望集合力量支持弱勢團體,同時成為社區的交流點。因此,市民農友們在行有餘力之時,也透過自身的力量,每月認養台中育嬰院的孩童、邀請惠明盲校師生前來演出、請心元康復之家的院生協助維護環境、支持推廣台灣環境保護的組織。市集也常態性地歡迎不同的非營利組織駐點推廣,如:推廣自然農療法的MOA協進會、推廣環境運動的綠色和平組織,以及台中市啟明重建福利協會的視障按摩推廣。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指出,透過販售有機、安心的農產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參與各項活動與團體互動,讓大家買的有趣;藉由實際的參與,讓大家皆能夠有信心。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持續的經營。透過10周年的慶祝活動,期許市集能邁向下一個10年。
國內第一個大規模的有機農夫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歡慶十週年

國內第一個大規模的有機農夫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歡慶十週年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歡慶十週年一同切蛋糕,左起: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市集自治會會長歐復源、市集創辦人董時叡、惠明盲校校長鄧麗蓮 (2)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歡慶十週年一同切蛋糕,左起:興大副校長黃振文、市集自治會會長歐復源、市集創辦人董時叡、惠明盲校校長鄧麗蓮 (2)

台東農友回娘家歡慶市集十週年

台東農友回娘家歡慶市集十週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