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農業先鋒齊聚首 聽聽他們怎們說

【媒體報導】農業先鋒齊聚首 聽聽他們怎們說

更新時間:2017-09-18 14:37:22 / 張貼時間:2017-09-18 14:30: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868
稿源:2017-9-15/中央社/陳進添

農業產業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根本大業,台灣產業能夠蓬勃發展,農業產業的奠基穩固功不可沒,名聞遐邇的國立中興大學前身是省立台灣農學院,在50-60年代的農業產業中,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在這些人才群策群力的貢獻下,延續出後續的台灣經濟起飛。

中興大學農業經濟系是台灣省立農學院時期與五大創立的科系之一,對於當時台灣農業產業的發展貢獻良多,歷經農業、工業、商業的產業歷程發展,農業經濟系亦與時俱進的朝轉型之路邁進,2002年正式更名為應用經濟學系,朝向培育更多元的經濟人才邁進。

應用經濟學系系主任張嘉玲表示,應用經濟系(農業經濟系)除了是台灣培育產業經濟人才的溫床外,系上還有個特色,也是出產中央部會級官員的地方,包括農委會前主委彭作奎、陳武雄,以及現任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等,都是出自應用經濟系上的教師。可見應用經濟的學術專業地位崇高,極具影響力。

張嘉玲說,為了慶賀即將到來的70周年系慶與60周年所慶,系所友會特別推系慶特刊,第二期特刊應經農魂已於9月份出版,內容精彩絕倫,詳閱特刊除了能夠更加認識與了解台灣當前農業的發展脈絡外,也能從特刊內容,感受到應用經濟大家庭的溫暖與團結,邀請詳閱內容,更多相關資訊,請上應用經濟系官網查詢。特刊線上詳閱版連結
農業先鋒齊聚首 聽聽他們怎們說

農業先鋒齊聚首 聽聽他們怎們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