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陳雪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系列活動開跑

【公關組】陳雪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系列活動開跑

更新時間:2017-10-02 17:02:20 / 張貼時間:2017-10-02 15:09: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844
為活絡校園文藝氣息,激發學生的文學創作能力,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每年均舉辦作家駐校系列活動,繼2015年邀請駱以軍、2016年邀請伊格言,今年特別邀請出身台中,在台灣文壇中極具影響力的作家陳雪回到故鄉擔任駐校作家,在10月至11月的兩個月駐校期間,與興大師生展開密切的文學對話。

10月2日陳雪以「小說家的命題:性別、死生、經濟、愛欲」為題,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陳雪出身於台中,是當代文壇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在性別、同志、鄉土等書寫面向上都相當具有代表性,2004年出版的鄉土記憶之作《橋上的孩子》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等獎項,並已外譯由日本現代企畫社於日本出版。散文集《人妻日記》更是其2011年公開與同性伴侶的婚訊後的臉書文章集結之作,獲得廣大迴響,見證了台灣婚姻平權運動的重要發展。其他作品也多次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金鼎獎、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等。

其他代表作包括短篇小說集《惡女書》、《蝴蝶》、《她睡著時他最愛她》,長篇小說《陳春天》、《無人知曉的我》、《附魔者》、《迷宮中的戀人》、《摩天大樓》,以及散文集《天使熱愛的生活》、《戀愛課》、《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像我這樣一個拉子》等。

陳雪駐校期間,興大人社中心除規劃了駐校作家開幕儀式、系列講座、作家書展等豐富的活動,分享作家精彩的生命經驗與創作生涯,更安排多場創作坊,透過一對一的親授方式,讓有志於創作的學生能夠與陳雪深入地討論作品,消息才剛公布,便已獲得熱烈的迴響。

此次駐校系列活動熱烈展開,歡迎對文學有興趣人士一起共襄盛舉。活動相關訊息,歡迎洽詢中興大學人社中心,電話:(04)2284-0708#109洪小姐,或至「中興大學2017駐校作家陳雪」官方網頁(https://chenxue2017.blogspot.tw)查詢相關訊息。
陳雪(左)擔任興大駐校作家,由興大副校長楊長賢頒發聘書

陳雪(左)擔任興大駐校作家,由興大副校長楊長賢頒發聘書

陳雪10-11月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陳雪10-11月擔任興大駐校作家

陳雪10-11月擔任興大駐校作家,10月2日舉辦首場演講

陳雪10-11月擔任興大駐校作家,10月2日舉辦首場演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