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友善身障 獲頒「優良事蹟獎」

【媒體報導】興大友善身障 獲頒「優良事蹟獎」

更新時間:2017-10-13 13:47:30 / 張貼時間:2017-10-13 09:50:3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醒報
2,742
「雖然校方有做身障關懷宣導,但提供他們一個友善工作的環境,發揮技能所長,才能讓他們受到肯定。」國立中興大學人事室專門委員王嘉莉12日在「金展獎」現場受訪表示。金展獎過去多頒給業界鼓勵推動身障友善工作環境,但中興大學12日因推動身障輔助工具、研發手機報位系統打造身障友善環境,獲頒「優良事蹟獎」給予鼓勵。

勞動部指出,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不但重視「人才培育」理念,也落實大學以人為本的價值信念,讓所有教職員工能夠適才適所、適性適用,打造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除此之外,他們也特別針對身心障礙員工工作的困難及不便,從工作分配、環境、條件等方面盡最大的努力改善,獲得勞動部的肯定。

王嘉莉受訪時表示,學校長期以來都關注身障同仁的發展,每年也會定期舉辦身障員工座談會,宣導身障員工的關懷措施,甚至超額僱用身心障礙員工,目前身心障礙員工約70人,僱用人數超過法定門檻。

無論任何工作對身障員工都是種挑戰,有的員工有聽障、脊椎受傷等問題,不免影響他們的工作表現。王嘉莉說,校方為了幫助提高身障員工的工作效率,向政府申請補助推動「職務再設計」,並推出助聽器、手寫溝通板、站立式輪椅、耳掛式電話等輔助工具,讓員工得以解決他們的問題。

除此之外,校園也建置了全台首座盲人報位圖書館,「微光計劃」APP讓視障者可以透過手機語音報位,不需依賴他人的幫助便可自主行動使用館藏資源,也是身障友善環境的一大亮點。很多人也許認為身障員工很難在職場上有所表現,但王嘉莉認為他們的身障同仁表現並不遜色,反而因著生理缺失更加努力,讓其他同事刮目相看。
【台灣醒報】第15屆金展獎績優單位不但表彰業界打造身心障礙工作環境,中興大學更躋身得獎者獲頒「優良事蹟獎」。(photo by 國立中興大學提供)

【台灣醒報】第15屆金展獎績優單位不但表彰業界打造身心障礙工作環境,中興大學更躋身得獎者獲頒「優良事蹟獎」。(photo by 國立中興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