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面交被阻業者開直播罵北捷 學者:公民權被玩low了

【媒體報導】面交被阻業者開直播罵北捷 學者:公民權被玩low了

更新時間:2017-10-13 13:46:48 / 張貼時間:2017-10-13 10:37:0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986

面交被阻業者開直播罵北捷 學者:公民權被玩low了

稿源:2017-10-12/自由時報

有甜點業者與顧客約在捷運站面交遭北捷人員勸阻,事後在臉書開直播痛罵北捷,引發外界議論,有學者今也為此發文質疑,業者自稱開甜點店是希望得到社會上更多的關注,由於遭到站方粗暴的勸離,因此想要衝撞體制的說法,根本是把公民權玩low了

甜點業者「哈打奶奶」日前因與顧客約在捷運站面交,結果遭北捷人員勸阻,事後店家竟開直播痛罵北捷,引發外界批評,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祁立峰今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自己的弟弟就在北捷上班,在看到相關評論後特地了解事件經過,沒想到看完直播後讓他感到「白骨悚然」,因為創辦人聲稱開甜點店是希望「得到社會上更多的關注,作為一個現代公民希望積極站出來改變台灣改變世界」,並在直播中批評捷運站方粗暴的勸離,因此想要「衝撞體制」,對於業者的這番說法,祁立峰表示「只能翻一個華麗的巴洛克血輪眼」。

祁立峰指出,按照業者的邏輯,「我闖紅燈也是在衝撞體制(泉漳屯墾時期根本不用守交通規則)。我賣毒品也是衝撞體制(維多利亞時期雜貨店就可以買到海洛因)。只要我犯法我跟國家體制有衝突,我就是在覺醒在不服從在衝撞,嚇到你們吃手手。」他認為該店創辦人和覺青、和當代公民關係甚微,只是出於自私就任意把衝撞、政府暴力或公民權掛在嘴邊,並說公民權被玩low了,這樣覺青(覺醒青年)難道不生氣嗎?

祁立峰也提到,自己的弟弟到北捷上班後經常得輪大小夜班,因此更能知道北捷工作的辛苦,直呼「北捷辛苦了。」該文PO出後也引發網友回應,指「直播真的看不到幾分鐘就關了,會腦充血」、「我一直覺得為什麼不告她罰她啊?根本是藐視法律好嗎?」、「哈達奶奶說不定只是努力想上狂新聞而已」等。


哈打奶奶正妹老闆嗆衝撞體制 學者:公民權被玩low了

稿源:2017-10-12/蘋果日報

日前哈打奶奶珍稀甜點店與顧客約在捷運站面交,遭北捷人員勸阻,事後店家在臉書開直播痛罵北捷,引起爭議。為此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祁立峰,也在臉書感嘆,哈打奶奶的老闆,是將「公民權給玩low了」!

祁立峰今日中午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對哈打奶奶與北捷的新聞,特別有感觸,因為自己的弟弟就在台北捷運上班。為了評論,他也簡介了事件經過,寫道:「創辦人先說自己開這甜點店是希望得到社會上更多的關注,作為一個現代公民希望積極站出來改變世界。接著轉述當天在捷運站面交、遭到站方粗暴的勸離,因此想要衝撞體制。」而他也忍不住開玩笑,「聽到這邊我只能翻一個華麗的巴洛克血輪眼。」

祁立峰再說道:「照她這邏輯我闖紅燈也是在衝撞體制(泉漳屯墾時期根本不用守交通規則)。我賣毒品也是衝撞體制(維多利亞時期雜貨店就可以買到海洛因)。只要我犯法我跟國家體制有衝突,我就是在覺醒在不服從在衝撞,嚇到你們吃手手。」

「我真心相信該店創辦人和覺青、和當代公民關係甚微,她說不定曾經路過了某次運動,但任意把衝撞、政府暴力或公民權掛在嘴邊,只是因為面交被勸導,只因為出於自私、損害到自己的既得利益。公民權被玩low了,衝撞體制為的是替自家店的洗讚衝流量......這樣覺青難道不生氣嗎?」

祁立峰也表示,因為看著自己的弟弟,更能知道北捷工作的辛苦,喊話「北捷辛苦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