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愛的行板 倪朝龍前衛畫風擅用線條勾勒光影

【媒體報導】愛的行板 倪朝龍前衛畫風擅用線條勾勒光影

更新時間:2017-10-20 10:16:53 / 張貼時間:2017-10-20 09:55: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民視
2,458
稿源:2017-10-19/民視/劉朝陽、林進龍/台中

你有看過全身充滿肌肉線條,有如猛男一般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嗎?今年78歲,出生台中的知名畫家倪朝龍,在1970年的時候,就以前衛的畫風,驚豔畫壇,倪朝龍的油畫也別具特色,充滿濃濃的台灣情。

從威尼斯到淡水小鎮,倪朝龍行遍天下,用畫筆記錄感動的剎那,這一幅,《黃昏的故鄉-淡水的暮色》,金色夕陽將淡水小鎮照的發亮。

這幅小巷晨影,則是畫下早晨的太陽,照著靜謐的巷弄,灰色冷調的建築,在藍天綠地的襯托之下,空間無限延伸,今年78歲的畫家倪朝龍,出生台中市,目前擔任大學的美術系教授,擅長版畫、油畫,推展美術教育50餘載,47年前的版畫作品,千里眼和順風耳,造型前衛,顛覆刻板印象。

倪朝龍也擅長畫出台灣各個角落,用純熟的技法,讓時光停格,以線條和光線營造故事性,《2017愛的行板-倪朝龍創作展》,正在中興大學展出,展期到10月24日,免費參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