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 興大攜手中捷 產學合作拚雙贏

【媒體報導】 興大攜手中捷 產學合作拚雙贏

更新時間:2017-10-23 09:33:05 / 張貼時間:2017-10-23 09:27: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605

興大攜手中捷 產學合作拚雙贏

稿源:2017-10-21/經濟日報/A10/蔣佳璘/台中

中興大學、臺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透過產學合作、整合各項資源,除提升台中捷運公司人員專業管理知識技能外,同時深耕台中在地人才,達成雙贏目標。

儀式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就人員進修、學術交流、產學研究等方面進行實質合作。

薛校長指出,蔡董事長原任教興大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本身已具備高度專業能力及思維,未來再加上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的支持、執行長蔡美華的協助,以及「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蔡孟勳提供的教育訓練課程,相信對於中捷公司的新進人員與中、高階主管的訓練勢必更加紮實。而「磐石產學研究中心」所規劃的企業家講座,必定能提升中捷公司人員的素質及優秀管理能力,締造產學合作的雙贏目標。

蔡董事長期許,未來台中捷運公司透過與中興大學「磐石產學研究中心」專業團隊的產學合作計畫,結合雙方優勢,以專業課程的教育訓練,促進人員專業素質發展,進而提升課程教育訓練品質與人員的基本涵養及中、高階主管的管理能力。

蔡董事長也表示,台中捷運綠線目前工程總進度達73.06%,穩定朝107年底試運轉、109年全線通車目標邁進。為因應捷運綠線試運轉作業,公司內部已積極展開各項專業訓練,且陸續進行講師培訓,並於訓練合格後授予證書,藉以培養未來公司的種子講師。

另外,公司在今年8月18日也舉辦內部講師授證典禮暨電聯車海外轉國內訓練成果發表會,並頒發內部講師合格證書,展現公司積極培育人才的成果。
【經濟日報】與會全體貴賓共同合影。

【經濟日報】與會全體貴賓共同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