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原起不滅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揭牌

【公關組】原起不滅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揭牌

更新時間:2017-12-07 16:54:55 / 張貼時間:2017-12-07 08:51: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55
中興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簡稱原資中心)12月7日上午揭牌,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鄒族、賽夏族的學生穿上族服,齊跳圍舞,表演古箏與歌曲,一同歡慶原民生專屬空間的啟用。此外,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亦捐助興大原民生12萬元的獎助學金,同時提供優先實習與就業名額。

興大原資中心建置於惠蓀堂三樓,為一約13坪的獨立空間,設有會議桌、通鋪交誼區與原住民族手工藝品展示區,專供原民生交流休憩使用。其中,「原民格子」展示校內各族的手工藝品,包含口簧琴、薏苡珠項鍊、族刀飾品、香蕉絲編織等,希望更讓校內師生瞭解原住民文化。

此中心的外牆與階梯設計別具巧思,以法定16族原住民族圖騰為視覺元素,採用「樹木孕育結果」為發想,搭配木製的「原起不滅」字樣,極具原民特色。「原起不滅--Together we shine」為興大原資中心設立的核心主軸,「原」資中心的成立與啟用,象徵該中心與原住民族學生之間緣份的「起」點,緊密的互動關係將一直延續「不滅」。期許藉由此中心為原民生帶來更豐富的學習資源,提供優質的互動交流,讓每位原住民族學生能各自散發不同的風采,一起昂首閃耀。

興大現有13族113位原住民族學生,其中以阿美族最多,泰雅族、排灣族其次。興大原資中心除提供交流空間外,亦與校內單位合辦手機程式設計課程,提供學伴及課業輔導資源等,培養原民生第二專長,提升職場競爭力。

賽夏族學生、外文系學生朱偲妤從小成長在向天湖部落,她表示,感謝原資中心提供原民生專屬的活動空間,這裡讓她能像回到部落時一樣自在。阿美族學生、現就讀森林學系的陳宴婷表示,「感謝學校設立此中心,使離家漂泊在外的我,讓心有個歸屬、有個家,也可以對自己文化更靠近。」

活動相簿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12月7日揭牌,學生穿族服,展現傳統特色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12月7日揭牌,學生穿族服,展現傳統特色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亦捐助興大原民生12萬元的獎助學金,同時提供優先實習與就業名額。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亦捐助興大原民生12萬元的獎助學金,同時提供優先實習與就業名額。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12月7日揭牌

興大原住民族資源中心12月7日揭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