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當愛因斯坦遇愛迪生 興大產學論壇開講

【媒體報導】當愛因斯坦遇愛迪生 興大產學論壇開講

更新時間:2018-02-02 10:58:08 / 張貼時間:2018-02-02 10:42: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2,173

當愛因斯坦遇愛迪生 興大產學論壇開講

稿源:2018-02-01/經濟日報/蔣佳璘

當愛因斯坦 (1879~1955) 與愛迪生 (1847~1931) 相遇時會產生怎樣的火花?科學家與發明家會有怎樣的期許與互動?興大理學院與國際產學聯盟中心1日舉辦「當愛因斯坦遇見愛迪生—產學論壇」,四場精彩講座,邀請到真善美創投董事長楊登貴、康呈生醫執行長鄭永南、亦思科技執行長江孟峰、創業投資同業公會副秘書長丁心雅經驗分享,希望藉此激發校園創新氛圍。

當日興大理學院同時舉辦院長交接暨與大江生醫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新任院長由興大校友中心主任、應用數學系教授施因澤接任,他表示,理學院擁有良好的基礎理科教育師資與資源,除持續發展前沿科技,未來將進一步推動產學合作與科學教育,加強與社會的連結。簽約儀式由施因澤與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翻轉大學教室至偏鄉進行科普教育,邀請偏鄉孩童到興大來進行參訪。透過「開放」與「創新」的理念,激化台灣的科學教育並平衡城鄉差距。

真善美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楊登貴教授為興大前理學院院長,他分享從一個化學教育家轉換為企業家的心路歷程。他認為臺灣目前優秀的人才大量集中於大學與科研機構,應鼓勵菁英走出象牙塔,融入社會,從臺灣製造提升到臺灣創造,產業升級需要學術研究界的積極與擴大參與。大學的新創研究應對社會發揮更直接的貢獻,成為產業技術、產品與有益人類的產品。

康呈生醫公司執行長鄭永南,介紹該公司成功的產學合作案例,跨領域整合預防醫學與生物科技。他也與TC incubator合作,協助中部青年創業輔導,為中部推動創新創業注入一股強心針。

亦思科技公司執行長江孟峰,將大數據統整為輕量化的線上圖表工具及文章編輯器,幫助使用者快速簡便地將數據可視化,並實質產生經濟效益。創業投資同業公會副秘書長丁心雅則巧妙地以婚姻比喻創投與新創事業間的關係,從邂逅、約會、結婚到離婚 (退場)。想吸引創投青睞有不同手法,新創公司需提出破壞式創新,中期公司著重營運穩定,晚期公司要有一定獲利率,穩定走向資本市場。


當愛因斯坦遇見愛迪生 興大產學論壇精彩開講

稿源:2018-02-01/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當愛因斯坦 (1879~1955) 與愛迪生 (1847~1931) 相遇時,會產生怎樣的火花?科學家與發明家會有怎樣的期許與互動?興大理學院與國際產學聯盟中心1日舉辦「當愛因斯坦遇見愛迪生—產學論壇」,4場精彩講座邀請到真善美創投董事長楊登貴、康呈生醫執行長鄭永南、亦思科技執行長江孟峰、創業投資同業公會副秘書長丁心雅經驗分享,希望藉此激發校園創新氛圍。

1日興大理學院同時舉辦院長交接及與大江生醫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新任院長由興大校友中心主任、應用數學系教授施因澤接任。他表示,理學院擁有良好的基礎理科教育師資與資源,除了持續發展前沿科技,未來將進一步推動產學合作與科學教育,加強與社會的連結。簽約儀式則由施因澤與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代表簽約,未來雙方將翻轉大學教室至偏鄉進行科普教育,邀請偏鄉孩童到興大參訪,期能透過「開放」與「創新」的理念,激化臺灣的科學教育並平衡城鄉差距。

而楊登貴為興大前理學院院長,他分享從一個化學教育家轉換為企業家的心路歷程。他認為臺灣目前優秀的人才大量集中於大學與科研機構,應鼓勵菁英走出象牙塔、融入社會,從臺灣製造提升到臺灣創造,尤其產業升級需要學術研究界的積極與擴大參與。而大學的新創研究應對社會發揮更直接的貢獻,成為產業技術、產品與有益人類的產品。

鄭永南也介紹該公司成功的產學合作案例,跨領域整合了預防醫學與生物科技。他並與TC incubator合作,協助中部青年創業輔導,為中部推動創新創業注入一股強心針。

江孟峰是把大數據統整為輕量化的線上圖表工具及文章編輯器,幫助使用者快速簡便地將數據可視化,並實質產生經濟效益。丁心雅則巧妙地以婚姻比喻創投與新創事業間的關係,從邂逅、約會、結婚到離婚 (退場)。想吸引創投青睞有不同手法,新創公司需提出破壞式創新,中期公司著重營運穩定,晚期公司要有一定獲利率,穩定走向資本市場。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理學院與大江生醫簽署合作備忘錄,由院長施因澤(左)與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代表簽署。

【經濟日報】中興大學理學院與大江生醫簽署合作備忘錄,由院長施因澤(左)與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代表簽署。

【經濟日報】真善美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楊登貴教授為興大前理學院院長,他分享從一個化學教育家轉換為企業家的心路歷程。

【經濟日報】真善美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楊登貴教授為興大前理學院院長,他分享從一個化學教育家轉換為企業家的心路歷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