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冷到爆!嗶嗶啵啵地磚裂開 屋主「嚇死人」

【媒體報導】冷到爆!嗶嗶啵啵地磚裂開 屋主「嚇死人」

更新時間:2018-02-05 15:26:41 / 張貼時間:2018-02-05 15:24: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545
稿源:2018-02-04/蘋果日報/黃任膺/台中

天氣冷到地都爆了!台中西屯一處30年的民宅,屋主表示,昨天晚上7時多,無意間發現客廳有一處地磚稍微隆起,原以為自己冷到頭暈眼花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聽到嗶嗶啵啵的聲音,走近發現地磚碎裂一大片,「冷到爆磁磚,我們住30多年,還沒見過這種事,嚇死人!」

屋主鄒小姐說,在這兒住這麼久,歷經多少寒暑,還包括幾前年那個酷斯拉、霸王級寒流,都沒事,「怎會這樣?」還好沒到處噴濺,不然可能還會受傷。

中興大學材料工程系教授薛富盛表示,這種情況在台灣其實很罕見,通常是發生在溫差很大的地方,從很熱變很冷,形成的熱衝擊。

他研判,類似屋主家的情況,應該是磁磚材質內部孔洞大導致易碎裂,或是每片磁磚之間的間隙沒計算好或貼好,以致耐受度變差,才會稍遇溫變即碎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