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力推INGO邀請焦點團體座談

【媒體報導】中市力推INGO邀請焦點團體座談

更新時間:2018-02-05 15:38:53 / 張貼時間:2018-02-05 15:36: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日報
1,666
稿源:2018-02-02/中華日報/黃俊昇/霧峰

台中市政府希望改造霧峰光復新村成為推動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為台灣擴展更大的國際空間,二日邀請國內各領域NGO代表出席進行意見交換,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台灣NGO軟實力不容小覷,尤其在高齡與長照服務部分,相信台灣有實力與國際接軌。

這項座談會邀集國內各領域NGO,包括家扶基金會、勵馨基金會、願景等代表齊聚,提供專業建議並交換意見。

林副市長表示,台灣NGO的活力一向讓國際社會感到驚艷,未來台中透過重建光復新村來築巢引鳳,希望打造台中成為國際重要NGO聚落。

社會局表示,根據INGO中心委託中興大學教授陳牧民調查研究,已有一百零一個海外組織對於台中INGO中心有興趣,三十二個國際型組織有意來台參與相關活動。為加速光復新村活化,巿府已完成二期房舍修繕工程,除持續推動摘星計畫輔導創業青年外,今年將部份已修繕十三間房舍作為「INGO示範區」,空間共享及進駐等友善空間,可提供國內NGO辦理工作坊、教育訓練及會議使用。
【中華日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光復新村邀請國內各領域NGO代表進行意見交換。

【中華日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在光復新村邀請國內各領域NGO代表進行意見交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