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0206花蓮大地震-趾尖炎又踩到汽油 搜救犬「鐵雄」跛腳

【媒體報導】0206花蓮大地震-趾尖炎又踩到汽油 搜救犬「鐵雄」跛腳

更新時間:2018-02-12 17:02:22 / 張貼時間:2018-02-12 15:35:5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網
1,902

0206花蓮大地震-趾尖炎又踩到汽油 搜救犬「鐵雄」跛腳

稿源:2018-02-09/民視綜合頻道

【民視即時新聞】台中市消防局特搜隊一條搜救犬「鐵雄」,曾經在花蓮成功找到受困民眾,不過「鐵雄」先是外耳炎發作,又因為罹患趾尖炎,還不小心踩到汽油,導致右腳跛腳,在台中的獸醫院成立緊急醫療小組,上午已經幫救災小英雄「鐵雄」,順利包紮完畢。




搜救犬"鐵雄"救人立功 右腳受傷急送醫 20180210 公視中晝新聞

稿源:2018-2-9/公視新聞網




統帥搜救犬"鐵雄" 救出梁書瑋受傷就醫

稿源:2018-02-09/TVBS NEWS




搜救犬鐵雄返崗位右腳又受傷痛跛腳

稿源:2018-02-09/TTV NEWS 台視新聞




搜救犬神勇救命 外媒搶先報

稿源:2018-02-09/中華電視公司

搜救犬腿腿和鐵雄,花蓮救災發揮實力,優良表現,也吸引外國媒體關注,登上法新社,來自台中搜救隊的鐵雄在統帥飯店發現受困的2名大夜櫃檯員工,大大加速救災進度,牠兩天前才因為天氣潮濕,右耳急性發炎,後來又因為在雲門翠堤搜救時,踩到汽油,當場跛腳,任務結束後,領犬員趕快帶牠上獸醫院,檢查治療。




救災小英雄!受傷搜救犬"鐵雄" 履歷超優秀

稿源:2018-02-10/中視新聞

搜救犬好辛苦!台中搜救犬"鐵雄",趕赴花蓮救災,靠著嗅覺找到統帥大飯店的兩名受困員工。但是辛勞的搜救工作,加上天氣濕冷,八號就引發牠耳朵過敏,九號返回搜救現場時,又因為踩到汽油,腳趾受傷,讓人相當不捨。其實鐵雄,加入中市消防2年,表現相當優秀,接連通過國際搜救犬認證,市長林佳龍,還親自授階給他一線四的小隊長職務,這回又立下大功,網友高呼把牠升為"兩線一"的分隊長。




救災小英雄!受傷搜救犬「鐵雄」 履歷超優秀

稿源:2018-02-10/中天新聞

搜救犬好辛苦!台中搜救犬「鐵雄」,趕赴花蓮救災,靠著嗅覺找到統帥大飯店的兩名受困員工。但是辛勞的搜救工作,加上天氣濕冷,八號就引發牠耳朵過敏,九號返回搜救現場時,又因為踩到汽油,腳趾受傷,讓人相當不捨。其實鐵雄,加入中市消防2年,表現相當優秀,接連通過國際搜救犬認證,市長林佳龍,還親自授階給他一線四的小隊長職務,這回又立下大功,網友高呼把牠升為「兩線一」的分隊長。




救人累翻! 搜救犬"鐵雄"耳發炎.腳受傷

稿源:2018-02-09/年代新聞CH50

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隊小隊長「鐵雄」投入花連震災救援任務,找到花蓮統帥飯店受困梁姓員工,不過,卻傳出,他生病的消息,原來牠8日在花蓮,就曾經因為右耳急性發炎不適就醫,但仍忍痛9號繼續救災,疑似因為災區鋼筋外露、碎片雜亂,牠的右腳破洞流血,又踩到汽油,加重傷勢,返回台中後,10號上午到中興大學附設獸醫院就醫,讓人相當不捨。




搜救犬"鐵雄"受傷了

稿源:2018-02-11/大愛新聞 DaAi World News

救援現場,除了有辛苦的搜救人員,還包括搜救犬也深入災難現場。台中市消防局,出動二隻搜救犬,其中一隻名為"鐵雄",牠還率先找到受困的統帥飯店員工,但其實在執行任務時,牠的右耳發炎,腳掌也受了傷,任務結束後,也立刻到獸醫院治療。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