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永豐銀捐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歡慶上樑 盼年底營運為食安盡心力

【媒體報導】永豐銀捐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歡慶上樑 盼年底營運為食安盡心力

更新時間:2018-02-13 10:31:11 / 張貼時間:2018-02-13 10:15: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690

永豐銀捐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歡慶上樑 盼年底營運為食安盡心力


稿源:2018-02-12/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永豐銀行捐贈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舉辦上樑典禮,雙方盼結合興大的農業生物科技研究能量,建立國家級的檢測中心,為台灣的食安盡一份心力,興大指出,預計年底營運。

永豐銀行2012年先與興大攜手創建產學合作空間,又在興大成立簡易分行,有感於食安議題愈受重視,再決定捐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打造地上9層、地下2層的大樓,大樓2016年底動工,目前主體工程完成,選在農曆年前吉日,今由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及興大校長薛富盛等人一起舉行上樑儀式。

陳嘉賢指出,銀行長期與興大合作,了解興大在農業生物科技的研究能量,決定與興大進一步合作,讓興大成立各項檢測中心與實驗室,投入農業品與食品衛生檢驗,除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外,更打造出國家級的檢測中心,為台灣的食安盡一份心力。

薛富盛則指出,目前興大已成立土壤調查試驗中心、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中心、農產品驗證中心,進行食安等檢測或研究,感謝永豐銀行捐建大樓,未來興大計畫再設置農產品驗證、新檢測技術研發、食品重金屬檢測等實驗室,可投入更多元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檢驗、教育訓練等工作,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能更發揮更大的能量。

此外,大樓也另設置金融體驗館與金融實習辦公室,透過講座與活動,引導培育學生建立相關概念;另成立中小企業育成中心,由興大團隊投入研究,永豐提供創投等服務,推動產學合作。


永豐捐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 歡慶上樑

稿源:2018-02-12/聯合報/沈婉玉

永豐銀行實體捐贈「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予國立中興大學,今(12)日上午吉時舉辦上樑典禮;永豐銀行表示,上樑即代表大樓主體工程完成,典禮由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及興大校長薛富盛親自主持;食安檢測大樓於前(2016)年12月開工,在銀行、校方與營造團隊持續協力下,預計在今(2018)年底對外試營運。

陳嘉賢表示,永豐銀行透過捐贈大樓並結合興大農業生物科技的頂尖優勢打造國家級檢測中心、強化認證環節,為台灣農業及食安善盡心力。

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2層建築物,主要用途為食品安全與農業資材檢測研發試驗及認證推廣服務。薛富盛指出,除持續與永豐銀行進行產學合作外,將設置農產品驗證、新檢測技術研發、食品重金屬檢測等實驗室,加上興大土壤調查試驗中心、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中心、農產品驗證中心等單位,全面投入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檢驗、教育訓練等工作。

除食安檢測的合作外,永豐銀行表示,2014年已於興大校園內設置實體分行,服務師生理財及鄰近商家金流需求,並開設實務座談與師生分享企業管理經驗及金融案例,待食安檢測大樓完成後,將進一步打造中小企業育成中心,由興大團隊投入研究,永豐則提供融資、創投、承銷、租賃等全方位金融服務,開啟產學合作的全新契機。


為食安把關 永豐金贈興大食安檢測大樓

稿源:2018-02-12/中央社/趙麗妍/台中

有鑑於近年來食安事件頻傳,永豐銀行耗資新台幣近3億,實體捐贈「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給國立中興大學,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外,為台灣農業及食安把關盡一份心力。

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於2016年12月開工,在銀行、校方與營造團隊持續協力下,預計2018年底對外試營運,今天舉辦上梁典禮,由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及興大校長薛富盛主持。

食安檢測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2層建築物,主要用途為食品安全與農業資材檢測研發試驗,以及認證推廣服務。

陳嘉賢指出,近年來,台灣食安事件頻傳,國內具有國家級食安檢測的機構不多,企業對社會有責任,透過捐贈大樓並結合興大農業生物科技的頂尖優勢打造國家級檢測中心、強化認證環節,為台灣農業及食安善盡心力。

薛富盛指出,除持續與永豐銀行進行產學合作外,將設置農產品驗證、新檢測技術研發、食品重金屬檢測等實驗室,加上興大土壤調查試驗中心、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中心、農產品驗證中心等單位,全面投入農產品與食品衛生安全檢驗、教育訓練等工作。


把關台灣食安 永豐捐贈興大大樓

稿源:2018-02-12/中國時報/林欣儀

為台灣食品安全把關,永豐銀行斥資3億元,將興建「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實體捐贈給興大使用,12日上午並舉行上樑典禮,預計年底對外營運,未來除提供e化金融體驗等規劃,還要打造頂尖的國家級檢測中心。

位於台中市國光路、中興大學圍牆旁的「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是去年12月動工,預計興建地上9層、地下2層的大樓,樓地板面積約3400多坪,12日在興大校長薛富盛、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等人見證下,熱鬧完成上樑儀式。

陳嘉賢指出,永豐銀與興大6年前攜手創建產學合作空間,而新大樓上樑展現著主體建築的完成,也象徵雙方合作邁入新里程碑,未來盼透過新大樓的捐贈完成3項目標,亦即建立國家級檢測中心、建置E化實習場域及成立中小企業育成中心。

薛富盛表示,創校至今將邁入百年的興大,在農業、食品安全等領域長期耕耘,更在農業與生物科技等領域具有專才,未來希望以這棟大樓做為平台,落實教學研發能量、同時履行大學對社會的責任,也提供師生實習合作的平台,讓興大在農業科技引導全世界。

校方強調,新大樓未來將設置農產品驗證、新檢測技術研發與食品重金屬檢測等實驗室,並結合興大土壤調查試驗中心、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中心等單位。


【聯合報】永豐銀行捐贈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今(12)日舉辦上樑典禮,一同打造國家級農業與食安檢測環境,守護全民健康。圖中主持儀式者為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次排左起為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照片/永豐銀行提供

【聯合報】永豐銀行捐贈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今(12)日舉辦上樑典禮,一同打造國家級農業與食安檢測環境,守護全民健康。圖中主持儀式者為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次排左起為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照片/永豐銀行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