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港媒爆台灣米含「砒霜」 業者:刻意誤導!

【媒體報導】港媒爆台灣米含「砒霜」 業者:刻意誤導!

更新時間:2018-03-02 14:23:01 / 張貼時間:2018-03-02 10:47:3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民視綜合頻道
1,423

港媒爆台灣米含「砒霜」 業者:刻意誤導!

稿源:2018-03-01/民視綜合頻道

【民視即時新聞】昨天(28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3款台灣白米含有過量的無機砷,也就是俗稱的砒霜,標題聳動引發恐慌,但國內學者表示,砷也是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檢出「無機砷」是正常的,事實上,這次驗出的無機砷都在歐盟0.2ppm的安全範圍之內,業者則痛批港媒刻意誤導消費者。




"鴨間稻"上榜! 香港點名台米砒霜超標惹議

稿源:2018-03-01/TVBS NEWS




【晚間搶先報】台灣米驗出無機砷 港媒:砒霜含量超標

稿源:2018-03-01/中天新聞CH52

台灣稻米被驗出「無機砷」含量超標,這是怎麼回事?香港日前抽驗市售45種白米樣本,發現有13款樣本驗出無機砷,其中三樣來自台灣,知名的鴨間稻,還驗出含量140微克,超過100微克檢驗標準,香港報紙標題甚至用「含致癌砒霜」來形容,不過業者大聲喊冤,強調香港的檢驗標準,是針對「嬰幼兒原料米」規範,並非美國和歐盟的白米規範200微克,農糧署和學者也強調,台灣米符合標準,安全無虞。




有機白米含無機砷?專家:台灣砷含量算正常

稿源:2018-03-01/東森新聞 CH51

為什麼有機米當中,還會驗出重金屬無機砷的成分?雖然各界都力挺鴨間稻,但也很多疑問隨之而來,到底無機砷從哪裡來?長期研究台灣農業的中興大學教授表示其實砷在環境中非常常見,像是土壤、水質,甚至灰塵當中都可能會有,加上是有機種植不能用化學肥料,在米當中驗出砷並不奇怪,而且成人每天也必須攝取12-25微克的砷,只是台灣檢測只有汞跟鉻,砷檢測之前沒有訂定標準,導致農民也無所適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