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落成 校園新亮點

【公關組】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落成 校園新亮點

更新時間:2018-03-03 13:40:10 / 張貼時間:2018-03-03 13:38: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5,007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院3月3日舉辦「生態櫥窗」落成儀式,為興大春蟄節中極具特色的學院活動,八公尺與四公尺的大小櫥窗,設置於生命科學大樓一樓107教室前廊。以無脊椎動物標本、脊椎動物骨骼與植物種子傳播三項主題,展示近五十件由生科系老師所收藏的珍貴動植物標本,成為校園新亮點。

展示區中,大型骨骼標本包含長達六公尺的短肢領航鯨,以及大型的馬來長吻鱷等,小型標本包括凶狠圓軸蟹、紅蟳等螃蟹乾燥標本,此外還展示一顆世界上最大的海椰子種子及各類植物的種子標本。而展示牆則以海拔分布圖為基礎,搭配剪影方式,呈現具有臺灣本土特色的陸地與海洋生物,凸顯臺灣豐富且獨特的生物多樣性。

生態櫥窗之展示規劃由興大生科院陳全木院長發想主導,邀請生科系施習德主任、吳聲海教授、及劉思謙老師,分別針對無脊椎動物標本、脊椎動物骨骼、與植物種子傳播等三大面向進行櫥窗設計,充分發揮各自的學術專長並提供寶貴的展示標本,除了呈現興大生科院在生物多樣性領域之教學特色與研究成果之外,對於訪客與學生,也負有傳遞生態保育教育概念之社會責任。

生命科學院是興大極具教學特色與研發能量豐沛之學院,各種生物領域的師資充沛且組織架構完整,包括了一個大學部(生命科學系)、五個碩博士研究所(生命科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生物醫學、基因體與生物資訊學)、兩個博士學位學程(轉譯醫學、醫學科技)、及院級在職碩士專班,另外有全球變遷生物學研究中心與榮興轉譯醫學研究中心等兩個特色中心;現有六十餘位專任師資、三十多位國內外合聘教師與院士級講座,在教學與研究專長,涵蓋了大尺度的系統生物與生態演化、到個體與生理、細胞與生化、乃至於細微的微生物與分子結構等,主要發展特色包括醫藥科技、動植物與微生物生技、幹細胞醫療應用等生物科技產業的尖端研發、以及臺灣本土物種保育、分子演化與分類、及全球環境變遷下的生態系統探究。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興大生科院生態櫥窗3/3揭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