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海洋・進行式-莊明中2018創作展 3/8興大開幕

【公關組】海洋・進行式-莊明中2018創作展 3/8興大開幕

更新時間:2018-03-09 15:00:20 / 張貼時間:2018-03-08 15:02: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86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3月8日舉辦「海洋‧進行式─莊明中2018創作展」開幕,展期至4月7日。此次展出莊明中教授近十年的豐碩創作成果,逾六十幅油畫及複合媒材,新作紛呈,其中不少百號代表作,十分壯觀,展現了莊教授完整的藝術創作演變樣貌。

莊教授長期關注臺灣土地人文,以油畫媒材為主,運用自動性技法表現出臺灣開闊、流動、自由的多元文化特色;影像重疊及扭曲變形的構圖形式,表述跨越時空的超現實氛圍;豐富的肌理營造,錶貼鋁箔、銅箔等媒材,表達出臺灣土地常民文化中特有的在地符號。如此深厚的美術基礎,搭配海洋文化題材,交織出一幅幅視覺層次豐富的畫作,畫中常見魚、蝴蝶、花、原住民圖騰等元素若隱若現於其中,色彩及驚喜紛呈,其風格從半具象延續到抽象,敘述著莊教授對世界文明與海洋文化的流變與詩意。

莊明中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造型研究所博士。現任教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擔任全國美展、全國百號油畫展、大墩美展、聯邦新人獎等多個藝術相關評審委員,專注於藝術教育工作及油畫創作,在臺灣藝術環境耕耘多年,貢獻良多。在國內舉辦個展二十次,國內外聯展百餘次,經常於中、日、韓、美、西、蒙古等地展出,活躍於兩岸當代藝術展場,好評佳潮不斷,在藝壇擁有舉足輕重之地位,作品承國內外各地美術館及私人企業廣為收藏。

希望藉由莊明中教授精湛的創作,提供大眾一場豐富的藝術交流饗宴,藝術愛好者能從此次的展覽獲得視覺與心靈的美好體驗,也對臺灣土地及海洋文化議題產生共鳴與迴響。誠摯邀請大家蒞臨參觀「海洋‧進行式─莊明中2018創作展」,感受莊教授繪畫中如詩篇般透明的海島之歌,從遙遠時空傳唱而來,歌頌「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開闊。

[展覽資訊] 一場藝術與海洋文化的饗宴即將展開
* 開幕茶會: 107.03.08(四) 12:10
* 展覽日期: 107.03.08(四)-04.07(六)
* 開放時間: 09:00-17:00(週六日照常開放,國定假日休館)
* 展覽地點:藝術中心(圖書館7樓)
* 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通識自主學習點數

莊明中(左)致贈畫作「慶豐年」予興大藝術中心典藏,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感謝狀

莊明中(左)致贈畫作「慶豐年」予興大藝術中心典藏,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感謝狀

與會人合影

與會人合影

裕盛建設陳蓀裕 董事長(右)贊助此展,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感謝狀

裕盛建設陳蓀裕 董事長(右)贊助此展,由興大薛富盛校長頒發感謝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