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和台中地方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媒體報導】興大和台中地方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更新時間:2018-03-09 14:58:32 / 張貼時間:2018-03-09 09:34:0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1,472

興大和台中地方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稿源:2018-03-08/中國廣播公司

國立中興大學和台中地方法院今天(8號)簽署司法實習合作協議,將由台中地方法院提供暑期司法實務實習課程到法院實習,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接觸到法院實務運作,進一步接觸未來職場工作環境及業務內容。透過學術界和實務界合作,培養學生對法律職場及專業倫理的正確觀念。
這項合作協議,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代表簽署。興大法律系主任林昱梅感謝台中地方法院多位法官、司法事務官、調查保護官、科長投入實習課程,學生可學習民事、刑事及少年事件審判實務,也可瞭解記錄科業務,觀摩法庭數位化情形,並有模擬判決寫作及模擬法庭排練,課程專業且豐富。


興大、臺中地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

稿源:2018-03-08/經濟日報/蔣佳璘

中興大學與臺中地方法院8日舉行司法實習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臺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代表簽署。此次簽約由臺中地方法院提供暑期司法實務實習課程到法院實習,課程設計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接觸到法院實務運作,進一步接觸未來職場的工作環境及業務內容,期使學生印證所學並實際操作,以增進專業知能。透過學術界與實務界的合作,培養學生對法律職場及專業倫理的正確觀念。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法律系是中部地區知名頂尖大學法律學系,每年為國家培養許多優秀的法律人才,感謝臺中地方法院提供興大法律系學生實習的機會,以培育專業法律實務的人才。樂見雙方透過簽約建立合作平台,希冀能透過此次合作,進一步擴展合作的面向,擴大學術與實務交流。

臺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表示,臺中地方法院為全國第二大規模的地方法院,每年收案量約30萬件,現有近170位法官,百分之85以上是實任法官,經驗豐富。法院是法律具體落實的場域,未來大三學生暑期至法院實習,可對於在校所學之抽象的法律條文,有更具體的認知,法院人員亦可分享國家考試與法庭的實務經驗,希望更多法律優秀人才投入司法行列。

興大法律系主任林昱梅表示,非常感謝臺中地方法院多位法官、司法事務官、調查保護官、科長投入實習課程,學生可學習民事、刑事及少年事件審判實務,也可瞭解記錄科業務,觀摩法庭數位化情形,並有模擬判決寫作及模擬法庭排練,課程相當專業且豐富。

除與臺中地方法院實習課程合作外,興大法律系與也與臺中律師公會、南投律師公會、彰化律師公會建立合作關係,透過律師公會安排之律師事務所見習與實務課程,學生可及早瞭解律師業務,並可掌握社會變遷下的法律實務脈動。此次與臺中地方法院合作,結合原有的律師實務課程與見習機會,興大法律系學生將擁有完整的司法實務學習機會。下一階段將會推動行政機關的實習機會。

興大法律系以培養優秀法律人才為職志,發展特色包含食品安全與新農業、生醫法制、能源與永續發展、智慧財產權、大數據、企業法遵與社會責任、國際人權與勞動權等多元目標,目前亦與中山醫學大學有課程合作,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環境,該系畢業生在司法實務界、行政機關、產業界及學術界逐漸展露頭角。

興大與臺中地方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興大與臺中地方法院簽署合作 提供學生實習機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