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西部空污紅害明起3天接力 先中部再輪北、南部

【媒體報導】西部空污紅害明起3天接力 先中部再輪北、南部

更新時間:2018-03-14 11:21:21 / 張貼時間:2018-03-14 11:19: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313
稿源:2018-03-13/蘋果日報/洪敏隆/台北

今天下午雙北地區空品也陷入不良,有4個測站曾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環保署依照下午3時的氣象局空品預報,評估明天溪部空品都會不良,中部甚至會達到紅害等級,後天15日空品紅害範圍則變成北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環署提醒民眾要注意防範。

環署監資處說,明天因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晨間風速持續偏弱,各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易有污染物累積,尤其是中部可能達到紅害,其他西半部都會是橘警等級。

監資處說,後天受到高壓迴流影響,原本中部累積的髒空氣會往傳送,加上北部大氣擴散不佳,將可能出現紅害,雲嘉南及高屏則因當地污染物持續累積,也恐達到紅害等級,中部及竹苗則為橘警等級。

環署說,16日因鋒面通過,西半部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空品可望稍有改善,但西部除竹苗空品會較好,其他多為橘警等級,高屏則持續可能達到紅害。

環署說,時序進入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仍有較大不確定性,呼籲民眾尤其是敏感族群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說,未來幾天空品不良,環署應該提前因應對策,盤點那些天然氣機組沒有運轉,減少燃煤污染機組。
【蘋果日報】環署最新空品預報。

【蘋果日報】環署最新空品預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