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部〉又一石虎疑遭路殺 中市府:加速立法保育

【媒體報導】〈中部〉又一石虎疑遭路殺 中市府:加速立法保育

更新時間:2018-03-15 15:45:29 / 張貼時間:2018-03-15 15:42:2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317

〈中部〉又一石虎疑遭路殺 中市府:加速立法保育

稿源:2018-03-15/蘇孟娟/台中

台中市是石虎重要棲地之一,十三日夜間有民眾通報1999,指西屯區東大路發現石虎疑遭車輛撞擊死亡,動保處帶回檢視,並請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專家協助,十四日確認為雄性成體石虎,已交由中興大學解剖研究。

動保處指出,從牙齒狀況和前肢研判,這隻死亡石虎疑為民眾飼養,不像野生石虎;農業局提醒,非法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僅觸法,也會讓野外石虎處境更危急,請勿隨便飼養,甚至棄養。

農業局說,石虎數量少且生性機警,生存面臨諸多威脅,包含路殺、人為獵捕、誤踩捕獸夾等,市府已完成「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將儘速完成法規程序發布施行,盼讓石虎保育更具成效;並會結合鄰近苗栗與南投,共同推動保護石虎棲地,在台中打造石虎交流的生態廊道。


中市發現死亡石虎 送興大解剖研究

稿源:2018-03-14/中央社/郝雪卿/台中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上有民眾通報發現死亡石虎,經台中市動保處帶回檢視後,今天下午確認為雄性成體石虎,疑似為民眾飼養,已交由中興大學解剖研究。

市府農業局表示,13日夜間有民眾通報1999,指西屯區東大路發現石虎死亡,經動保處帶回檢視,並請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專家協助,於今天下午確認為雄性成體石虎,疑似為民眾飼養,已交由中興大學解剖研究。

在特有生物中心專家的協助下,動保處從牙齒狀況和前肢研判,這隻死亡石虎疑似為民眾飼養。農業局提醒,非法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不僅觸法,也會讓野外石虎處境更危急。

農業局表示,石虎數量少且生性機警,非常難以親眼目睹,但石虎確實棲息在生活周邊,石虎生存面臨諸多威脅,包含路殺、人為獵捕、誤踩獸鋏、誤食農藥殘留鼠類、野外犬貓攻擊、動物傳染病等因素影響,處境艱困。

農業局指出,市府已完成「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將儘速完成法規程序發布施行,減緩石虎受威脅因子。此外,也會結合鄰近苗栗與南投地區共同推動保護石虎棲地,讓台中成為石虎交流的生態廊道。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上有民眾通報發現死亡石虎,經動保處帶回檢視後,14日下午確認為雄性成體石虎,已交由中興大學解剖研究。(台中市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07年3月14日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上有民眾通報發現死亡石虎,經動保處帶回檢視後,14日下午確認為雄性成體石虎,已交由中興大學解剖研究。(台中市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07年3月14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