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南一中傑出校友 蕭介夫等7人獲表揚

【媒體報導】南一中傑出校友 蕭介夫等7人獲表揚

更新時間:2010-12-04 23:59:59 / 張貼時間:2010-12-04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Yahoo 奇摩
10,210
 

 

   

【興新聞】 


 

南一中傑出校友 蕭介夫等7人獲表揚

張貼.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010/12/12 12:43:24   .

 

 

稿 源:Yahoo!奇摩新聞 991204

 

更新日期:2010/12/04 13:40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市 4日電)國立台南一中今天表揚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等 7名傑出校友,代表校友會頒發獎座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蕭介夫是優秀的農業生技專才,他已推薦為行政院政務委員人選。

台南一中今天舉行創校89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暨第9屆校友傑出成就獎頒獎典禮,校友會遴選出蕭介夫、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長榮大學美術系教授鄭春雄、台南高分檢檢察長王添盛、台北馬偕醫院門診管理中心主任李宏昌、美國華盛頓大學電機及系統工程系教授談自忠等人,成為今年受表揚的傑出校友。除談自忠,其餘6人親自出席領獎。

王金平表示,蕭介夫可說是國內農業生物科技的第一把交椅,政府要推動農業生技,必定要借重這樣的人才;他已向行政院推薦蕭介夫,很可能是未來的政務委員人選。

王金平說,擔任過法務部次長的王添盛具有南部人木訥、認真的性格;鄭春雄在藝術領域的成就有目共睹;蔡長海是國內觀光醫療產業的專才;林炳文、李宏昌2名醫師的成就不在話下。獲表揚的7人都實至名歸。

他表示,希望所有台南一中的傑出校友,不僅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努力,也能在彼此間建立互相切磋、知性交流的管道;除能建立深厚情誼,也能獲得更多增長智慧的機會,讓台南一中校友會將更發光、發亮。

前總統陳水扁也曾獲台南一中校友會選為傑出校友,他卸任總統後官司纏身,曾傳出有校友提議撤銷其傑出校友資格的傳聞。

台南一中校友會理事長曾永信表示,傑出校友遴選是以當事人在成長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奮鬥精神為依據,希望以此鼓勵學弟妹,沒有其他考量,因此,沒有撤銷陳水扁傑出校友的打算。

 

 


興.新.聞

  線.上.投.稿

興新聞的 Facebook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