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活動消息
  • 11/19(三) 18:00 紀錄片播映「雲的那端」:文學院院慶活動

11/19(三) 18:00 紀錄片播映「雲的那端」:文學院院慶活動

更新時間:2008-11-17 08:10:10 / 張貼時間:2008-11-19 10:58:25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單位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6,561

文學院 40 周年院慶 之 「臺灣歌聲魅影」系列活動:電影、詩歌賞析及討論

◎第一場主題:「從【雲的那端】談基隆河邊的世界觀」

 時間:2008.11.19 (三) 18:00-21:00

 地點:綜合教學大樓一樓 104 視聽教室

 主講人:蕭美玲(導演) 

蕭美玲 簡介

 

  蕭美玲1964年出生於台灣基隆市,1989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1994年進入法國南錫高等藝術學院(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art de Nancy),1997獲德法獎學金赴德國卡斯盧爾藝術學院進修,於1998年以優等獎(mention)的成績畢業於法國南錫高等藝術學院,並於同年考入法國國立現代影像工作室(Le Fresnoy National Studio of the Contemporary Arts),師從知名美國旅法藝術家 Robert Kramer 學習影像及紀錄片創作。2001年獲得法國國家文藝基金會(French Association for Artistic Action (AFAA) )之年度創作計劃獎學金(Villa Medicis out of the walls),到印尼進行了三個月的定點藝術創作計劃,2004年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視聽媒體藝術創作補助。
  蕭美玲的創作方向主要以錄影藝術與紀錄片的表現形式,作品曾參展日本YAMAKATA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法國Cinema de reel真實的電影國際紀錄片影展,法國Lussas路薩斯國際紀錄片影展,德國Leipzig萊比錫國際紀錄片及動畫影展,法國Bourge勃日Bandit Mages國際錄影及多媒體藝術節。作品「雲的那端」榮獲2007日本YAMAKATA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特別獎」。

 播放影片:【雲的那端】(片長約 60 mins)

【雲的那端】 (片長約60mins) 導演:蕭美玲

2007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亞洲千波萬單元特別獎

2008德國柏林亞洲熱門短片影展入圍


影片簡介:

 

  藉由一系列導演寫給自己紀錄片導師的電子郵件,貫穿整個故事情節;藉由導演女兒Elodie的視野,重新審視生命、空間、語言、身份和國度的界線。Elodie是個台、法混血兒,出生時,她的法國爸爸來台一年,爸爸回法國之後,網路視訊web cam成為父女彼此認識的橋樑。對Elodie來說,真實的父親藏身虛擬小螢幕,「爸爸」的意涵也隨著Elodie的成長不斷地在轉變;拜網路科技之賜,Elodie得以恣意遊走於真實和虛擬之間。

 

 

歡迎本校師生、校外來賓蒞臨參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