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綜大系統 學生自由選校選系

【媒體報導】台綜大系統 學生自由選校選系

更新時間:2011-10-11 09:27:27 / 張貼時間:2011-10-11 09:27:0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5,977

 

   

   【興新聞】


 

台綜大系統 學生自由選校選系

張貼.2011/10/11 09:25:48  祕書室媒體公關組  .

 
 

                                                                                                                              稿源:2011/10/08/中央社

成功、中興、中山、中正4所國立大學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今天開會討論未來發展時程,初步決定未來開設跨校學位學程,也就是學生可在台綜大系統內自由選校選系。

教育部今年4月核定台灣綜合大學系統,核撥行政經費,讓系統內4所國立大學進行跨校合作整合,未來將成立諮詢委員會,加強校際間的交流。

台灣綜合大學系統代表今天在成大開會,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中興大學副校長徐堯煇與會,討論台綜大系統中短程目標。

成大表示,台綜大系統各校代表達成共識,2013年帶領區域發展、2015年大學自主及建立跨國學位學程、2020年成為全球頂尖大學等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台綜大系統未來也將開設跨校學位學程,學士班、碩博士班一體適用,學生可在台綜大系統內自由選校選系,系統4校也能聯合經費力量,聘請諾貝爾獎大師及國際級講座教師,在4校穿梭教學。

 

 

 


 

Back